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过户问题的问与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33  汽车驾驶员

  问:欲购朋友一辆2004年广本雅阁2.4,谈好20万元,就是不知道过户还需要多少费用,要办哪些手续?

  答:各地对于二手车过户费用的差异较大,例如北京地区是按照二手车评估价收取2.5%的过户手续费;广州在办理过户手续时,根据规定提取旧车交易发票1%的金额;辽宁旧机动车交易中心的过户费分为个人交易和公家交易,前者按照评估价的6.4%收取,后者按照评估价的2%收取;湖南旧机动车交易中心按照评估价3.5%收取。因此具体费用还要询问当地二手车交易市场。

  目前二手车交易需要双方到二手车市进行评估和缴过户费,在10月1日新管理办法实施后,在双方同意的条件下可以不做评估。需要变更行驶证,购置附加税档案以及保险方面的手续。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