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在华建立东北亚地区总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10:32  新京报

  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昨天宣布新的东北亚地区总部(DCNEA)在北京正式成立,总管在中国、香港、台湾、韩国和澳门的业务。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充分表明中国的重要性,公司要在中国加强和扩大乘用车和商用车的生产和销售,并准备开展汽车金融业务。

  2004年10月,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的董事会成员顾儒伯博士被任命负责掌管所有中国事务。他是戴-克有史以来第一个直接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

  顾儒伯昨天宣布:贝廷林博士(Dr.TillBecker)任戴姆勒-克莱斯勒东北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这是一个新增职位,10月1日生效。他将监督戴姆勒-克莱斯勒东北亚地区的所有业务,并对所有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和公司的盈利与亏损负责,向顾儒伯报告。贝廷林16年来一直担任领导职务,曾任戴姆勒-奔驰葡萄牙公司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奔驰印度公司执行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梅赛德斯-奔驰土耳其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点评:这是继通用在上海建立亚太区总部、宝马在北京成立大中华区后,又一家汽车巨头在中国加强战略布局。中国对于奔驰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何醒言)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