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缺乏具体实施举措 进口车落地完税雷声大雨点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8:1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备受众多进口车经销商和消费者关注的“落地完税”制度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该项政策规定,从10月1日起,以进入国内市场为目的的汽车将直接在口岸海关办理进口报关、纳税等手续,天津、大连和上海等保税区不能再存放以进入国内市场为目的的进口汽车。不过记者目前了解到,由于缺乏具体的实施举措,各大保税区与进口车经销商对此普遍持观望态度。

  “这项政策意味着低成本运作进口车买卖的做法走到了尽头。进口车一到海关就需报关,要交纳65%左右的综合税率,包括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经营路虎捷豹的城市车辆公司老总赵宏告诉记者,这项政策从长远来看能够起到规范进口车市场秩序的作用。不过他也表示,落地完税将增加经销商的资金成本,也加大了销售的风险。

  据了解,海关总署的联合公告还只是一个政策性的文件,具体的操作实施细节还没有出台。由于此前落地完税已是“雷声隆隆”,众多中小进口车经销商已经选择了退市,因此国庆期间各保税区众多有实力的经销商并没有感觉到太大变化。1日起实施的落地完税,再加上此前实行的进口车品牌授权代理制,将使国内进口车市场的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本报记者 钟昆)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