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铃木明年扩产至20万辆 两款新车明年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 07:43  新京报

  中外股东欲增资10亿,两款新车也将推出

  本报讯(记者何醒言) 长安铃木一位高层上周向记者透露,长安铃木明年将急速扩军备产,将现有的产能提升到20万的年生产能力。

  长安铃木的中外双方股东还将增加10个亿的注册资金,在增资完成之后,长安铃木的注册资金将增加到29.6亿。该高层还表示,在今年引入了全新车型雨燕后,长安铃木明年还将再引入两款全新车型。这已是长安铃木第二次增加注册资金,同时也意味着在蛰伏多年之后,日本的微轿之王铃木开始在中国市场上全线发力。

  据了解,长安铃木汽车公司是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铃木株式会社、日商岩井株式会社共同投资,于1993年5月在重庆市注册成立的中外合资公司,当时注册资本为5998万美元,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长安铃木汽车公司占有50%之权益。

  此次是长安铃木第三次增资。据了解,和前两次一样,此次增资主要是为了适应新产品的投入以及相应的生产线的改造。在今年引入雨燕之前,长安铃木已经多年未引进任何全新车型,尽管奥拓羚羊在微轿领域仍具有一定地位,但在新车频繁登场的情况下,这两款车型目前在市场上已显老旧,价格成为支撑其生存的惟一优势。

  此外,长安集团高层多次表示,雨燕的引进只是一个开始,同时承诺每年将引进一款新车型。对于明年引入的两款车型的具体内容,该高层没有透露。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要闻看板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