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动变速器使用时其油液注意哪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6:43  机械工业出版社

  1)自动变速器轿车中的自动变速器是轿车关键的部件之一,每行驶5万km左右,必须依照厂家的建议,彻底清洗变速器或者更换油液。自动变速器能使汽车发动机处于最佳工况,充分利用发动机功率,有利于降低排放污染,减小起步冲击,过载时还能起保护作用。它是由液力变矩器、齿轮机构、液压机构、湿式离合器和涡轮传动装置等部分组成的。这些机构都用同一种油液润滑和传递能量,这种专用液体称为汽车自动变速器油(ATF)。

  2)自动变速器内的自动变速器油 (ATF)不仅用来润滑降温,它的主要作用是传递转矩,它的工作温度在140℃左右。

  3)如果自动变速器中的自动变速器油(ATF)脏了会出现什么后果呢?首先,脏油中的油泥积炭会形成磨料使机件磨损,加大各摩擦片及各部件的磨损,降低各部件的寿命。第二,脏油中的油泥积炭会使各阀体油管中的油流动不畅,影响动力传递,从而使自动变速器提速慢或失速,严重了就会使某个档位无油压、烧摩擦片。第三,脏油还会使各缸之间的密封胶圈过早老化,使各缸卸油油压受影响,也会造成提速慢、失速等故障,严重者使各摩擦片打滑、烧片。据美国变速器协会统计,在美国每年有1300万个自动变速器出故障,90%以上是由于清洗换油不及时造成的。所以,应定期更换自动变速器油。

  4)传统的维护方式往往不能彻底更换变速器油:拆自动变速器油底螺栓进行放油、换油,一般能换出50%的油,仍然有近50%的脏油残留在系统中。许多使用自动变速器的车在15~20万km左右就会解体大修,少则花费1万元至2万元,多则4万元至5万元,不仅浪费钱财,还耽误时间。可采用自动变速器专业清洁维护设备清洗,该设备不仅能彻底换油,而且利用设备特有的流速、压力能彻底清洗自动变速器内的油泥、积炭。如果坚持每4万km清洗更换一次,可以有效延长自动变速器的寿命。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