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电子论坛即将登场 探索相关产业发展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 15:17  新浪汽车

  借助计算机世界“IT两会”平台,聚集IT与汽车业界精英,政府官员宣讲国家产业政策与技术标准,顶级专家预测技术发展趋势,主流企业展示最新技术与产品。2005年IT两会新亮点--汽车电子论坛――

  新浪汽车讯 汽车电子被公为是2005年新的产业增长点,甚至是带动其他相关产业发展的一个亮点。在中国,汽车工业有可能超过信息产业,成为经济最重要的支柱产业之一。而国内专家上书国家有关部门,建议抓住机遇,发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电子产业。“汽车电子论坛”在计算机世界于11月12日在北京举办的IT两会中打头阵,成为新增的4个论坛中专门探讨汽车电子发展的论坛,届时政府主管、行业专家代表、国内主流汽车厂商、汽车半导体厂商、汽车电子厂商、家电厂商等行业用户代表与创投人士将一起,了解中国汽车电子的产业发展政策、标准,研讨汽车电子产业的发展机会和技术发展趋势,分享国际巨头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先进经验与理念,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汽车电子产业发展之路。

  由计算机世界报社主办的“中国IT财富(CEO)年会”与“中国CIO(信息主管)年会”素有中国IT“两会”之称,每年都在北京举行,至今已经举办了五届。2004年 IT两会吸引了100位中国顶级IT与非IT企业CEO和最具活力的新锐IT企业领导, 100位来自中央、省、市等各级信息化主管部门最高级别的政府官员,以及上千名企业CIO参会。IT两会已经成为业界CEO和CIO年度盛会。今年,计算机世界在两会中,首次将目标对准了汽车电子,设立了汽车电子论坛。本次论坛将紧紧围绕汽车电子产业发展机遇与汽车智能化的方展方向展开讨论。

  最近几年我国汽车工业增长迅猛,2004年产销量均超过了500万辆大关。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汽车将是电子技术发展的重要领域。目前,汽车中电子产品和技术的价值含量平均约为22%,中、高档轿车中汽车电子已占30%以上,而且这个比例还在不断地快速增长,预期很快将达到50%。另外据统计,汽车70%的创新来自于汽车电子技术。巨大的产业机会正在世界范围内形成。中国汽车电子市场已迈入快速成长期。2004年,中国汽车电子产品市场销售额突破450亿元大关,年增幅达58%,预计今年将达到700亿元。汽车电子产业已经成为新兴的经济增长点。未来五年,我国汽车电子产业将以年均26%的速度增长。

  那么未来,企业如何在这一纷繁复杂的市场中把握商机?汽车企业如何把握汽车电子技术的发展方向,向用户提供更智能、成本更低的电子系统?计算机世界IT两会的汽车电子论坛将告诉你答案。

  本次论坛有以下几个特色:

  聚焦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的政策与标准。论坛将邀请信息产业部科技司/电子产品管理司和国家发改委主管机构领导参加会议,介绍国家在汽车电子产业发展方面的政策。同时邀请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汽车电子标准化工作组和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汽车电子首席专家等介绍中国汽车电子标准制定的方向。

  聚焦汽车电子产业机会与切入方式。在我国,汽车技术与信息技术相互带动,促进了以电子化和数字化为核心的汽车电子技术的高速发展。许多IT企业,甚至是一些家庭娱乐设备生产企业、GPS企业,开始瞄准了车载电子市场。同时,大量资金涌向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汽车电子技术的研究。如何抓住机会和方向,将是论坛的一个焦点。

  专家解释汽车电子产业发展方向。目前汽车电子技术的走向主要是:微型化、多功能化和智能化的传感器、16和32位微处理器的应用、高性能移动安全系统、新型电池、汽车网络技术以及高性能实时操作系统和多种满足硬件要求的控制软件等,汽车正朝智能化方向发展。我们邀请的北京清华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教授将讨论汽车电子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主流企业展示汽车电子最新技术。企业特别是主宰行业发展的企业是汽车电子产业与技术发展的风向标。本次论坛将邀请汽车电子主流企业参与谈论,帮助中国企业把握技术方向与产业机会。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