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奇兵天降--试驾长丰猎豹奇兵CFA647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4:01  重庆商报

  奇兵敏捷的身手彻底征服了我。之前,我一直以为售价仅10万元左右的SUV,其越野性能多少会打些折扣。在奇兵出色的越野表现面前,我不得不承认,这款小猎豹的问世在经济型SUV市场的确出奇制胜。

  简洁实用的外表

  奇兵的外观与老猎豹车相比没有大的变化,一样的威猛、高大,线条轮廊分明,看上去颇有些西部牛仔的味道。霸气十足的水晶大灯、威武的保险杠、平顶车身,彰显出奇兵绝对粗犷的硬汉形象。不过,较同级SUV稍大的车身又给人饱满、舒适的感觉,显示出奇兵的铁汉柔情。

  奇兵轴距为2725mm的傲人身材竟然只设了5个座位,这使得车内空间十分宽敞,即使是1.8米的大个头坐在里面,也不会觉得局促。同时,可折叠的座椅使得储物空间出人意料地大,我试着把一套小型旅行用具,包括帐篷、工具、桌椅等放入储物箱,竟然还有剩余空间。

  纯正的越野血统

  作为一款真正的SUV,越野性能自然是重中之重。在奥体中心旁边的烂泥地里,我对奇兵的表现进行了严格的考验。奇兵搭载的是四川绵阳生产的直列四缸、水冷单顶置和双顶置凸轮轴发动机,配有电子控制式多点燃油喷射装置,5档手动变速箱,挡位清晰,加速毫不拖泥带水,轻抬离合便可感到推背感。在慢速状态下,我明显感到发动机运转平稳,声音低沉雄浑,如同欲飞还敛的猎豹。由于前几天下过雨,地面非常泥泞,很快,车子陷入一个小小的坑洼中。我加大油门,只听奇兵发出猎豹般有力的吼声,轮胎轻松地驶出坑道。

  人性化的设计配置

  奇兵的设计处处体现了以人为本的理念。按照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的座椅,能有效地减轻驾乘疲劳;可调角度的方向盘,满足不同驾驶者的需求;防撞吸能保险杠、吸能车身、电子ABS+EBD安全气囊、三点式安全带、儿童保护锁可以从更多角度和最大程度上保证安全;中控门锁、电动式升降玻璃门窗、后掀门雨刮器、燃油盖开启装置、前后间隙式雨刷和洗涤器等使驾车安全又方便。总的来说,奇兵的确是一款性价比极高的经济型SUV,其越野性能令人欣慰。(刘英)

  长丰猎豹奇兵CFA6473基本参数

  长/宽/高(mm):4700/1760/1880

  轴距(mm):2725

  发动机型号:4RB1

  发动机排量(L):2.4

  最大功率(Nm/rpm):90/4400—4800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