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陆风碰撞门事件:五个问题 三点反思 三条建议(3)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1:01  太平洋汽车网

  最后,提出几点建议,也算是一种忠告。

  建议一:制定严格标准。尽快制定与国际标准接轨的汽车质量监督标准,并在国内成立权威的机构进行评测,严格把好市场准入的关口,同时对已经使用的车辆进行评估分析。生命重于泰山,我们可以参照欧洲的同类标准执行,对于汽车评测机构必须是全面独立的,其必须为评测的结论承担法律责任,只有这样才能保证每一辆上市的轿车是能够放心驾驶的轿车,也只有这样,才能督促每一家厂商真正把好质量关。

  建议二:关注安全问题。这是一个老话题,但是却是一个永远必须重视的问题。如果你驾驶一辆小车以时速200km/h的行驶发生碰撞,那么即使这辆小车是在碰撞试验中获得五星级的沃尔沃甚至是装甲车和坦克,那也必将车毁人亡。只有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才是安全行车的最终保证。

  建议三:进行一次试验。对于陆风事件,不论是ADAC还是陆风公司,现在都在竭力证明自己的正确性,这样的争论无休无止,永远不会有结果。建议由Euro NCAP公司出马,从陆风的产品随即抽取一辆,在公开媒体上进行一次透明的试验,真猫假猫一目了然,这也许是彻底平息这个事件的终结解决办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