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广州车展零配件展区铸就专业“展中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10:01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广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始于2003年。定位于“高品位、国际化、综合性”、依托中国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借助强势发展的汽车产业优势以及亚洲最好的展馆,经过两年精心培育的广州汽车展已成为国内知名汽车展之一,被誉为继北京车展和上海车展后中国第三大汽车展。

  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5年11月22日-28日在广州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以“创新生活,驾驭精彩”为主题,继续坚持“高品位、国际化、综合性”的定位,更加注重从各个层面提升展览的品质,展会面积将超过80000平方米,分为乘用车展区、商用车展区、零部件及用品展区。

  广州汽车展从本届开始,零部件展区按照专业展览的发展方向进行整体规划和包装,立足华南汽车售后市场,借助广州汽车展的知名度和“人气”的带动,参照专业展览的定位与要求对零部件展区进行组织策划,使之办出特色。本届零部件及用品展区面积有望达到17,000平方米,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实现突破:

  1、专业性 我们将根据汽车零部件及用品的专业性特点,有针对性地以邀请专业买家为主,多渠道邀请国内外买家到会参观、采购;

  2、国际化 我们将邀请更多国际品牌参展,并组织国家展团参展;同时加大在国外的宣传推广工作,以吸引更多的国外买家到会参观洽谈;

  3、品牌性 我们已经为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展区独立制定一个在媒体领域的宣传推广方案,借助权威的主办方,以专业媒体为主要媒介,力求覆盖面更广泛、更有效,将零部件展区打造成业内名牌展;

  4、科技性 我们将同期策划行业论坛、专题研讨会等一系列活动,鼓励展商展示其最新科技成果,为国内外商家提供展示企业实力的舞台。

  广州汽车展从今年三月份开始就专门制作了零部件及用品的招展资料,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完善的招商推广计划,尤其在加大专业观众邀请力度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收集买家资料,有针对性的邀请他们到会参观采购。

  我们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了国内外知名零部件及用品厂家,到目前为止,已经基本确定或有意向的参展企业超过300多家。其中,比较知名的国际企业如丰田通商、日本电装、松下万宝、新加坡添福轮胎、日本的NGK、AISIN、FUKOKU、三洋等已确定参展,佳通、韩泰等著名轮胎企业也正在商谈中;国内知名的行业企业如华泰轮毂、爱机精机、雅泛迪、TCL、法拉特等已确认展位,香港贸发局将继续组团参展,台湾展团则将首次组团参展。可以预计,本届零部件及用品展区在各方面都将会有质的提升。

  本届展会我们专门编制了独立的零部件及用品展区资料,实施独立的宣传推广方案,在宣传方面,我们把重点放在邀请专业观众上,通过与相关协会及刊物合作,获取相应买家的资料,通过各种有效的方式直接邀请对口的参观商到会参观,直接针对买家来推广是我们宣传策略的重点之一。

  本届展会加大了广告投放的力度,我们已经和部分汽配行业专业媒体和汽车大众媒体建立合作关系,各大汽配行业专业媒体和大众媒体正与我们合作宣传推广零部件及用品展区;在专业观众的邀请方面,根据零部件及用品展商的产品市场是国内、国外并重的特点,我们同时邀请国内及国外的买家。此外直接邀请国内外主机厂采购部门主管到会参观、洽谈、采购,本届展会为国内外的专业买家提供预先登记服务,预先登记的专业买家经核实后,可免费获取参观门票(每家公司限2张)、会刊1套、展品预览1套以及其他相关信息,譬如光盘等。

  为了激励观众参观一楼零部件及用品展区,我们组织一些吸引大众共同参与的活动,例如抽奖、评选等活动。同时,我们计划在展会期间策划新品信息发布会、行业高峰论坛、品牌巡展活动、专业买家采购洽谈会等系列活动。另外,为了增加展区的人流量,我们将在参观指南、现场指引系统、广播、大屏幕等公告零部件及用品展区的相关信息,引导观众从零部件及用品展区开始参观广州汽车展。

  我们相信,在广州市人民政府等主办单位的支持下,在各承办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在各汽配行业生产企业和专业媒体的积极参与下,第三届中国(广州)国际展览会将逐步走向成熟。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