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车市黄金周销量大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1-3号表现一般,商家称后半段可能强劲反弹

  新快报讯 (记者 贺江华实习生李泽俊)国庆长假黄金周昨日进入第四天,记者昨日从市场获知最新消息:七天长假前三天除个别品牌外,多数汽车品牌销售情况均显一般,尤其1-2号车市相当冷清,成交量亦非常低,但从3号下午开始车市人气开始复苏,多数经销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后半段车市可能会有所起色,但由于前三天市场冷淡,“今年黄金周销量不会带来惊喜”,广州本田一位经销商表示:黄金周对别的商品市场可能还有效,但对汽车市场来说,已经过了保效期。

  经销商活动频频

  从节前开始,广州各大汽车经销商就拉开了优惠促销的大幕,纷纷推出了优惠措施,国庆期间,商家的各种优惠促销活动更是争奇斗艳,商家对黄金周仍然是信心满怀。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广州市场几乎所有主力车型基本都有5000元左右的优惠,而幅度在1万元以上甚至接近2万元的也不在少数:北京现代索纳塔、伊兰特送1万元礼包;标致307豪华版优惠幅度达1.5万元;凯越达5000元;君威最多优惠1.5万元;帕萨特2.0自动挡仅售18.96万元。上市没多久的新车价格也出现了松动———三厢颐达优惠2000元、天籁也有2000元-5000元优惠,需要提车等待的花冠也有2000元优惠。

  消费者冷眼旁观

  尽管汽车经销商施尽浑身解数力搏黄金车市,但从前三天的情况看,除个别品牌延续了9月份的热销势头外,车市多数品牌销量仍然低迷,广州汽车消费者理性对待黄金周车市。在东风日产东神专营店,一直忙着黄金周促销活动的该店销售部部长陈牧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前几天的情况并不好,“甚至比平常还要差一些,现在的消费者太精了,只能指望后半段了”;而华溢店销售部负责人也表示:前半段一般,后半段可能会好一些。不过也有部分品牌仍然延续了一段时间以来的热销势头,广州广博丰田总经理文林就表示,这几天每天的销量稳定在10多台,“国庆七天我们肯定能卖出80多台,相当于一个月左右的销量。”但整体来说,车市黄金周下滑已经成为明显趋势,分析人士认为:国内汽车消费者的日趋成熟,部分厂家在国庆前期频推新车以及国内汽车消费环境的剧烈变化都是导致目前黄金周车市叫好不叫座的重要原因。

  (金陵/编制)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