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庆一车学生坠沟5死27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43  新京报

  为躲交警,无照货车凌晨送学生滚下百米山坡

  本报讯昨日5时许,重庆奉节县一无牌照的小货车为逃避执法人员检查凌晨偷运学生,在行驶至当地太合乡金子小学附近时,不慎滚下100多米高的山坡,翻入深沟,造成5人死亡,27人受伤,其中10多人重伤。据了解,车上载客32人,除了一名妇女外,其余全部是中学生。

  昨日,重庆奉节当地医护人员在车祸现场抢救受伤学生。 新华社发

  出事货车被摔成麻花状

  事发奉节县太和乡金子村金子冠。该村村民何某讲,昨日凌晨5时许,屋边几声巨响将他惊醒。他出门看见一辆双排座货车已从坡上滚下,车身已成了麻花,坡上到处散落着乘客。何仔细一看,多是10多岁的学生。他忙打电话报警。

  30余中学生乘车5人死亡奉节县云雾乡张文书讲,事发后,附近10多个村民首先赶到现场,将伤者一个个从山沟背上公路。货车载的主要是云雾乡红椿村的返校学生,30余人分别就读于吐祥中学和龙泉中学。事发当时,有4个学生当场死亡,另1名学生在送医院的途中死亡。

  据参与事故救助的太和乡安全协管员李奎庆称,这辆没有车牌的长安双排座农用货车是凌晨从云雾乡出发,开往吐祥镇。司机叫张毅,云雾乡红椿村人,三十岁左右。当车子行驶到金子4社时,突然方向盘失灵,车子冲下公路,栽到十几米深的山沟中,当场造成吐祥、龙泉中学初一学生王志军、单月平、谭勇等4人当场死亡,另1名学生途中死亡,司机受伤。

昨日,重庆奉节公安干警把一名在车祸中受伤的人员送往该县人民医院。新华社发

  学生包无照车返校出事

  云雾乡政府文书张童刚告诉记者,云雾乡至今没有开通到县城的班车,农民外出全靠搭乘摩的或者货车。学生分别在吐祥镇上的吐祥中学和龙泉中学上学,由于当地交通不便,平时出行全靠步行。学生上学很不方便,要步行五六十里,走五六个小时山路,所以才包车返校。由于这辆车没有牌照,为了不让交警逮住,所以司机很早就出发了。

  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发生后,奉节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渝平带领县政府、县安监局、县交警大队等有关领导迅速赶往事故现场,成立了“10·7”交通安全事故处理指挥部,指挥现场抢救和交通疏导工作。

  云雾乡党委万书记说,上午8时许,奉节县刘县长率安监、公安、民政、卫生等部门负责人赶到现场和医院,成立事故处理指挥部,组成7个小组善后。目前,理赔正在进行,死伤者家属情绪稳定。

  当地交警部门初步分析,车祸系货车方向盘失灵的机械事故所致。目前,事故的原因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司机张毅已被警方控制。

  综合新华社、《重庆晚报》、《重庆商报》报道

   相关新闻

  昆明15游客坠河7人遇难

  事发四川甘孜州,另有2人失踪6人受伤

  本报讯据《华西都市报》报道前日,一辆载有15名昆明游客的车辆在四川稻城县至乡城县途中发生车祸,造成7人死亡、2人失踪、1人重伤、5人轻伤。

  据四川甘孜州安监局前日下午5点30分向四川省安监局上报的事故快讯称,前日上午9点30分许,一辆云A64607依维柯客运车(准载17人,实载15人),自稻城县驶往昆明市,途经乡城县沙贡乡境内处翻入河中,造成7人死亡、2人失踪、1人重伤、5人轻伤的重大交通事故。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甘孜州政府值班人员说,车祸具体情况已于昨日中午向昆明市政府通报过,昆明方面工作组正赶往四川。乡城县人民政府在接到报告后,已组织群众开展失踪人员搜救工作。

  甘孜州政府有关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于前日下午3点赶赴事故现场组织施救工作和处理善后事务。

  昆明市政府值班室工作人员证实,车祸确实发生过,但具体情况,即死亡人数、人员名单等还需进一步统计。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