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14吨硫酸漫流京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24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宋合营)昨天下午1点,一辆白色别克轿车与一辆满载硫酸的灰色卡车在通州区台湖镇京台公路上相撞。撞后卡车当场侧翻,车厢内14吨硫酸全部泻地。事故发生后,两车的司机都迅速逃到安全地带,相关部门调来白石灰与硫酸进行中和反应,排除危险。

  昨天下午3点,侧翻硫酸车已被拖到事发地东400米远的安全地带,该车前脸变形,前风挡玻璃破碎,左侧车厢还留有翻倒地后硫酸流过的印痕,这让上面“硫酸(危险品)”的字样有些模糊。车后,硫酸覆盖了大约300米长、2米宽的路面,下面的柏油路不停地鼓起气泡。路南侧长满荒草的空地上,也存有两大片硫酸。白色别克车仍停在事发地,右后车门变形,车窗玻璃破碎。

  现场,硫酸车司机冯飞汇向通州区交通监察人员汇报了姓名及硫酸载重(14吨),之后便蹲在路边沉默不语。据目击者介绍,1点左右,运硫酸卡车在京台公路上由西向东行驶,别克车从北侧小公路驶上京台路,之后两车发生碰撞,硫酸车向左侧翻。车上装载的硫酸倾泻到公路上,并随着地势流进路边空地,两辆车上的司机相继跳出驾驶室。

工人使用白石灰加土中和硫酸,地面冒起了白烟。周民  摄

  3点10分,已达现场的通州区安监局、区环保局及台湖镇镇政府等部门负责人指挥附近村民用黄土掩盖了别克车周围的硫酸,并成功将别克车拖离事发地。5分钟后,翻斗车又运来3吨多白石灰,附近农民以石灰掺土覆盖了被硫酸侵蚀的柏油路面,现场腾起一片白色水雾。

硫酸洒了一地,旁边是撞翻硫酸车的白色别克轿车。周民  摄

  通州区环保局监察科科长徐晓云现场分析说,白石灰可与硫酸发生碱酸中和反应,这样处理现场可暂保该路段行人、车辆的安全。台湖镇镇政府负责人说,京台公路新铺不到两年,鉴于硫酸已对路面造成损害,镇里将在石灰与硫酸充分反应之后,重新翻修该段公路。区安监局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事故没有造成任何人员伤亡。

  目前,通州交通支队事故科尚在调查具体事故原因。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