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新不弃旧--试驾路虎发现3 V8(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23  南方日报

图为路虎发现3外观图片

   对路虎发现3的印象,更多的来自于以前对于旧款发现者的试驾。那种方正、近乎守旧的造型散发着独特的英伦贵族气质,车厢内布满了黑色而厚重的塑料,所有的按钮开关都大且重,并且缺乏手感。同样的还有它的悬挂,虽然越野功力了得,但公路驾驶时缺乏高级车特有的柔韧感。这些就是我对贵为“越野车中的双R”的旧款路虎发现者的印象。当时的感觉是,除非路虎有一场变革,否则在对手的攻击下,路虎因循守旧的作风难保其越野老大的江湖地位。

  路虎发现3的推出印证了路虎的发展方向,在保持传统与现代时尚之间做出了妥协,在越野性能与公路驾驶之间也要做到了兼顾。发现3在这种尝试下起了表率作用:它是一辆出色的公路豪华SUV,其动力和操控都让你觉得是置身于一辆豪华轿车里。最为重要的是,发现3还是一辆集中了可以应付几乎所有路况的主动地形选择系统的专业级越野车。它的出现,又要让对手们费一番脑筋了。

  新路虎发现3的造型可以说既突破了旧款路虎发现者的固有印象,同时又继承了路虎的外观精髓。这样设计最终的结果就是看到发现3之后,会觉得既熟悉又陌生。但总的说来,除了车身尺寸外,新发现3更像它的长兄路虎揽胜。

  发现3应用了很多新技术。它采用新的复合式框架车身结构,也就是所谓的半独立式大梁。车身使用了镁铝合金和高强度硼钢,这样的好处就是减轻了车身的重量并且增加了车身强度。

  发现3内饰的豪华程度也直逼旗舰揽胜,而且整体造型风格也是十分相似。车顶的双天窗现在升级到了3个天窗,增加了车内的采光。中控台、仪表板以及方向盘都与揽胜相当接近。

  悬架系统在发现3上首次应用了四轮独立悬架并且采用独立双摇臂,配合来自揽胜的主动空气悬架,使得行车变得易如反掌。这套空气悬架可以使前轮和后轮分别在250mm和330mm的范围内,根据即时的路况分别进行调节,而乘客根本不会有任何感觉。在坏路上的舒适性得到大幅提升。

  发现3采用来自捷豹XJ的V84.2发动机,并对其进行了调整,排量达到4.4L,最大功率和扭矩也分别达到220kW和427N·m。尽管车身庞大,0~100km/h加速时间却仅为8秒,只是在低挡位时发动机的轰鸣声比较明显,但配合上换挡平滑顺畅的6挡手/自一体式变速器,加速的过程很流畅。(朱钦)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835/2190/1832

  轴距(mm)  2885

  排量(ml)  4394

  最大功率(KW) 220/5500

  最大扭矩(N.m) 425/4000

  悬挂  独立可调式空气悬架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