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天津车展落幕 合同交易额达到1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 09:13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由滨海新区管委会、保税区管委会和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经过7天的火爆,昨天下午圆满落下帷幕。展会期间合同交易额达到12亿元,接待中外观众突破25万人次。其中现场售出国内外汽车2216部,交易额3.2亿元,国产汽车占65%,天津一汽以其款式新、性能好、价格低的优势,现场售车超过500部,均创历届车展新高,显示出天津车展的巨大魅力。

  天津国际汽车展为中外厂商、经销商扩大合作与交流提供了载体,为广大汽车爱好者欣赏国内外名车创造了良机,为消费者便利购车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提高了天津和滨海新区的知名度。特别是展会适逢“十一”黄金周,除本市观众外,还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巴西、日本、韩国、香港、澳门、台湾以及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安徽、河北、山东、山西、辽宁、吉林、黑龙江、新疆等国内外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洽谈,场面十分火爆。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央电台、经济日报、日本朝日新闻、香港大公报、香港文汇报等国内外70多家媒体对展会进行了全方位报道。各界人士普遍认为,天津车展组织工作好、展车档次高、文化韵味浓、影响范围广,在宣传汽车产品、扩大汽车贸易、推动消费需求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已经成为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专业汽车展会和会展经济的知名品牌。

  本届车展以“连接国际市场、搭建贸易平台”为主题,突出了四个特点:一是展会与贸易相结合,借助天津口岸和保税区的政策功能优势,打造汽车进出口贸易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滨海新区和保税区的辐射服务和带动作用。二是以展促销、展销结合的优势更加显现,现场看车,当场买车,试乘试驾,全程服务,缩短了汽车与消费者的距离,为车市注入了新的活力。三是汽车文化特色更加突出,广大观众零距离欣赏到世界汽车制造业的最新成果,领略了当代国际汽车文化的精华。四是车展与“十一”黄金周旅游相得益彰,中外游客看新区美景,赏世界名车,为假日的津门添色不少,天津车展成为本市乃至环渤海地区黄金周旅游的一大亮点。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