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汽通用五菱欲将青岛打造成北方生产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 09:56  新华网

  新华网青岛10月2日专电 从日前召开的上汽通用五菱发展规划和配套体系建设说明会上获悉,青岛年内生产2万辆五菱汽车,2006年产量将达到7万辆,2010年达到30万辆,青岛将被打造成上汽通用五菱在我国北方的生产基地。

  青岛市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王

  奇说,今年6月,上汽通用五菱在青岛建立分公司,生产现有五菱品牌微型商用车系中的成熟车型,其生产的第一批6306五菱微型商用车已于7月底下线。而按计划,2010年“青岛造”五菱将达到30万辆,其中商用车10万辆、乘用车20万辆,并预留扩充至50万辆的年生产能力,从而将青岛打造成上汽通用五菱在我国北方的生产基地。

  同时,按照规划,上汽通用五菱将在青岛大量采购钣金件、橡胶件、底盘件、内饰件以及千斤顶、空滤器等汽车零部件,从而形成较为完整的配套体系。这将为青岛市汽车零部件生产企业提供难得的机遇。

  另据有关人士分析,“青岛造”五菱将凭借青岛的区位优势和便利的交通环境,主要着眼我国北方的汽车市场。(记者苏万明)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