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开高速客车侧翻2死21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2:37  京华时报

  昨天上午8时20分左右,京开高速(进京方向)薛营出口处,一辆从河北省永清县开往北京的大型客车为躲避一辆迎面而来的自行车翻入了辅路边近3米深的沟内。事故造成2人死亡,21人受伤,其中5人伤势较重。

  目前,大兴交通队事故科正在调查此事。

  现场

  大客车侧翻路沟内

  昨天早晨6时30分,一辆车牌号为冀RE0356的大型客车准时从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出发,前往北京。上午8时20分左右,当该车行驶至京开高速薛营出口(进京方向)以北50米的辅路路面时发生了事故。

  该车售票员杨女士说,当时大客车正由南向北行驶,突然在大客右前方的路面上出现了一名骑自行车的中年男子,他骑着一辆黑色老式自行车由北向南逆行。由于骑车人出现在客车的右前方,大客司机为了避让猛打了方向盘。

  坐在车厢后部的乘客韩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感觉客车突然左右摇摆,车上的乘客东倒西歪。随后,客车在行驶中突然向左侧翻倒。当客车停下来时,她发现自己趴在了车左侧的座椅上。

  随后,几名伤势较轻的乘客陆续从破碎的右侧车窗和前后挡风玻璃处爬了出来,他们拨打了电话报警,并开始从车窗处转移其他乘客。20分钟后,车内只剩两名乘客被卡在车内。

  记者于上午9时40分赶到现场。此时,这辆银灰色的宇通大客车南北朝向侧翻在辅路边近3米深的路沟内,车上所有玻璃窗都已破碎,左右两侧的车身已向内凹陷,路沟内散落着大量乘客的物品。

  在大客车前2米和3米远的地方,分别躺着两名死者。

  营救

  伤者被送入大兴医院

  上午8时40分左右,120急救中心医生赶到现场,把卡在车内的两名乘客救出。随后,医护人员将伤者全部送入大兴区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同时,赶到现场的大兴公安分局民警封锁了附近2公里的辅路路面。

  上午10时,999急救车将两名死者的尸体带离现场。

  伤员被全部送走后,大兴交通队事故科对现场进行了勘察,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对现场进行了检查。

  上午10时15分,吊车开始清理现场。40分钟后,侧翻在路沟内的客车被吊起,放置在一辆大型拖车上被拖走。封锁随即被解除,辅路交通恢复正常。

  伤亡

  2人死亡21人受伤

  此次事故造成了2人死亡,21人(20名乘客,1名售票员)不同程度受伤。

  据了解,两名死者分别为客车司机和骑自行车的男子。

  客车司机姓赵,男,30多岁,河北永清人;骑车男子系张家口来京的务工人员,事发时正骑车赶去上班。

  记者从大兴区人民医院了解到,伤者中有5人伤势较为严重,其中4人已分别被转入该院脑外科、骨科、普外科、胸科接受治疗,还有一名伤员因脊椎受伤,被转移到了积水潭医院。

  在大兴区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普外科重伤病人老朱和胸科重伤病人小朱是父子俩,记者赶到医院时,他们正在等待手术。

  老朱告诉记者,他和正在念大学的儿子是专程从河北赶往北京购买手提电脑的,事发时他和儿子紧挨着坐在倒数第三排的位置上,“迷迷糊糊地,我们父子俩就压在了一起”。

  医生诊断,老朱的脾脏已经破裂,双肾也有擦伤;而小朱的左侧锁骨已经断裂,左腿皮肤开裂,胸部有挤压伤。

  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医生说,除5人伤势较重外,其余伤者伤情都比较轻微,他们都被安排在了急诊科的3个观察室进行治疗。

  据了解,大客车核定载客人数是25人,事发时不存在超载的情况。车上的22人大都是河北省廊坊市永清县人,其中有些人是来北京购物的,有些则是来走亲戚的。

  善后

  事故责任还未认定

  据了解,出事的客车于2001年4月在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廊坊分公司永清支公司投保。该公司工作人员张先生介绍,从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该车车主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车上人员责任险和无过失责任险,但该车没有投保车险。车主将获得10万元左右的赔偿金。但目前还无法确定车上乘客的投保单位以及获赔情况。

  目前,大兴交通队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事故责任还未认定。(叶洲 李远志)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