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买轮胎时须注意看清翻新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10:15  竞报

  本报记者报道 前不久,石景山工商人员依法取缔了位于苹果园四海公园附近的“健君汽修门市部”--一个经营废旧轮胎翻新业务的黑窝点。

  工商部门取缔轮胎黑窝点

  不到20平方米的店面里,到处堆满了废旧轮胎。在工商人员的要求下,老板霍小合带着伙计演示了废旧轮胎“翻新”的全过程:他们先将一只旧轮胎进行简单的擦拭后,将用于轮胎翻新的设备—“热刀”接上了电源。经过约5分钟的预热后,就可以开始轮胎的“雕刻”过程。据霍小合讲,翻新这样一个废旧轮胎最多也不过一小时的时间。

  工商执法人员介绍说,这种翻新废旧轮胎的成本非常低。在旧货市场购买一条废旧轮胎不过才三四十元,而经过加工以后,即使还按旧轮胎销售出去,也能卖上百元。从事汽配工作多年的刘先生也告诉记者,以普桑的轮胎为例,新胎的价格在200元以上,质量不错的翻新胎的价格大概在70-80元之间。执法人员依法对“健君汽修门市部”予以取缔,并对现场的360条废旧轮胎予以查扣。

  专家支招分辨“翻新胎”

  消费者该如何应对翻新胎?记者在四元汽配城随机采访了15位车主,询问是否听说过翻新胎,是不是使用过。得到的答案大多都是“翻新胎是什么?”“不清楚……”。只有1位开捷达的车主表示,“知道有翻新胎,不过没用过,听说不安全。”

  中国轮胎翻修利用协会的工程师黄女士告诉记者,在合理使用轮胎的条件下,翻新胎行驶里程可达新胎甲级的70%、乙级的60%、丙级的50%。在购买翻新的旧胎时,一定要从正规厂家或销售单位购买,分辨清合格产品和伪劣产品的区别。

  记者走访几家经营翻新胎的汽配店后获悉,合格产品应有质量合格证。

  符合质量要求的翻新胎具有下列特点:胎面呈现蓝光,色泽自然;用手指按压胎面,无指印痕迹;胎面上的橡胶钉扯起来不易断。放开后即恢复原状;用指甲在胎面上用力一划,不留印痕。

  北京北方中浩轮胎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的付先生还告诉记者,翻新胎的中间部分都会有翻新线,从胎肩上看应该可以看见加过胶的痕迹。(李兰 姬晓辉 )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