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塞德斯在德裁员增至85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 09:3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处境艰难的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克莱斯勒公司又被旗下的梅塞德斯轿车集团(Mercedes Car Group)的裁员问题所困扰。9月28日,梅塞德斯集团宣布,由于经营状况不佳,公司计划在德国的裁员人数由先前的5000增加到8500。

  梅塞德斯集团表示,裁员将在未来一年内以员工自愿终止合约的形式进行,并通过提供解雇补偿费来缓解裁员的影响。预计梅塞德斯集团需要为此支付9.5亿欧元。

  梅塞德斯集团生产“奔驰”系列车辆,由于近年来一些质量管理问题和汇价强劲的欧元影响,销售疲软,利润直线下滑。而梅塞德斯母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目前也面临利润滑坡的压力。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今年,梅塞德斯轿车集团的全球销量下降超过8%。新上任的戴姆勒—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迪特尔·泽金本月正式督战梅塞德斯集团。他表示,上任后将审议公司的核心节约开支计划。

  许多专家预计这次裁员最早将在今年开始。据统计,梅塞德斯公司全球员工38.5万,在德国有16万名雇员。之前有消息说,由于梅塞德斯管理层曾承诺在2012年前不采取强制措施减少雇员人数,因此梅塞德斯公司将采取变相“瘦身”方式。这一方式被称为“自然消耗”,也就是当有员工离开公司后,公司不会招聘新人来补充其岗位。

  据悉,裁员将主要影响梅塞德斯在德国辛德芬根的工厂。(李薇/编译)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