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务 哪个是上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33  新浪汽车

  服务 哪个是上帝

  记者和朋友一起去“修车”。朋友的车的确有毛病,转弯时有点儿声音。来到十里河附近一家无名的“汽修厂”,一位穿着拖鞋的小伙子给检查了一下,告诉我们声音是由传动轴万向接头磨损引起的,必须把整个万向接头换掉,得花几千块钱。其实,出来“修车”前我们已经先请“特约维修站”的师傅给把过脉了,说是换个防尘套就行,一个才100多元,再补充点儿润滑油,传动轴还能用上很久。朋友把自己的想法跟小伙子说,小伙子爱理不理,只扔下一句“是你修还是我修啊”就甩手而去。这样的服务态度让朋友非常恼火。

  维修工是从事汽修服务的主体,然而他们较低的文化素质一直是制约汽修行业发展的绊脚石。据有关部门统计,70%至80%的维修工都只有初中毕业文化程度,一般都是二十出头的小伙子,技术经验尚不充足,服务意识也比较差。

  汽修行业可谓是陷阱重重,如今,买车容易修车难的问题已严重影响了大批潜在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如不及时有效解决,将影响整个行业的健康发展。(摘编于《人民日报-市场报》)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