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价格水份知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1:28  新浪汽车

  张先生的车离合器不好用,修理厂说离合器泵坏了,必须更换,张先生花450元换了一个离合器泵。事后他去别的配件商店一打听,那玩意儿才卖240元。陈先生有一次驾车外出,感觉离合器片“打滑”,修理厂的工人说换一个国产的离合器片100多元,另加维修工时费100元,总计200多元就可把车修好。可等到取车时,汽修厂仅工时费就开了500元,理由是更换离合器片相当费劲,需要抬闸箱等各种工序,自然是要多收钱。张先生和陈先生只有抱怨:这汽车维修收费到底有没有标准。

  据业内人士介绍,汽车维修的费用一般包括配件费和工时费。目前汽车配件没有明确的收费细目指标,不同的维修厂商配件价格相差悬殊,并且普通消费者对汽车配件也不在行,于是汽车配件就成为不良汽修商家宰客的重要手段。关于汽车维修工时费用,尽管目前许多城市都制订了相关的“汽车维修工时定额”标准,但许多维修厂商仍然不按标准收费,巧立名目蒙骗消费者。(摘编于《人民网-市场报》)

(编辑:石宇)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