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信贷购车的常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10:02  新浪汽车

  (说明)与全款(一次性付清)购车一样,为客户提供的服务性购车知识;主要用于方便购车人,体现周到服务。

  其中,“如何办理停车泊位证明”是地区性购车要求说明。

  购车常识

  (一)如何办理停车泊位证明

  经市政府批准,《北京市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员管理办法》已于1998年1月1日起施行。根据《办法》中有关条文的规定,城区、近郊区的机动车所有者,在申领牌证时须交验当地公安交通管理机关确认有效的停车泊位证明。现就如何办理停车泊位证明有关手续告知如下:

  1.有停车条件的单位,须交验单位建筑规划平面图、停车泊位数、现有车辆数。

  2.私人住宅有停车条件的,须交验本人或同一户籍成员的“房产所有证”。

  3.居住在单位家属宿舍在院或封闭小区内有停车条件的,须交验本人或同一记籍成员的“住宅租赁合同”和产权单位或小区物业管理部门出具的停车场地证明。

  4.单位或个人无停车条件的,须交验距单位地址或个人(或同一户籍成员)的住址一公里以内的非占用道路社会停车场出具的停车场地证明停车一年的缴费凭据。

  5.外省市机动车办理30日以上进就通行证的,按上述规定交验出具停车场地的有关材料。

  6.以上各项手续送达当地交通管理机关审验确认,一周后(节假日顺延)领取停车泊位证明,5日后(节假日顺延),待交通管理机关内部转单,即可到指定车管所管辖地区分别办理上牌手续。

  (二)买一部车一共花多少钱?

  假如您想购买一部汽车,在交齐车款后还要花哪些钱才能办齐手续,上好牌照,正常行驶?下面给您介绍一下购买一部车后还需要交齐哪些税费。

  假如您购买的是一部桑塔纳普通型轿车。若车价在11.3万元左右,您需要交纳以下税费:

  1.购置附加费

  如您购车的车价较低,计算出的收费额低于购置附加费的最低征费额,则按最低征费额交纳。

  2.车船使用税 在60~—320元之间,轿车200元左右。

  3.停车场地证明 正规收费1700元(在各区交通大队交纳)

  4.养路费 22元/月·座(轿车)

  5.保险费本年就在4700元左右(全险:车损、第三者、附加险)

  6.验车上牌照费用

  1)验车费:免验车有桑塔纳系列,捷达系列,富康系列,切诺基系列,夏利系列,一律收8元验车费,其他非免验车最低验车费为56元。

  2)挂号费20元。

  3)照相费40-70元。

  4)牌照费154元。

  这样您购买一部11.3万元的桑塔纳轿车还需花费16830元左右的费用。其他瑾的车辆可参照这些标准推算。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金融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