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料提价补贴封顶油荒袭印尼 油价还要上涨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 08:36  国际金融

  印尼雅加达消息 为了给从10月1日起全面提高燃料价格铺路,印尼国会于9月27日通过议案,决定将印尼今年燃料补贴开支上限定为89.2万亿印尼卢比(约合87亿美元),低于原先人们的预测。

  印尼议会副议长马里夫称,印尼政府的这一举措有助于将政府财政赤字保持在国内生产总值的0.9%,或24.9万亿印尼卢比。与此同时,印尼政府将会为1550万个贫困家庭拨款4.8万亿印尼卢比以应付燃料费上升的影响。

  印尼国家发展计划署主席表示,政府决定将今年燃料补贴开支上限定为89.2万亿印尼卢比,意味着印尼当前的燃料价格至少还要上涨50%。印尼副总统卡拉公开表示,这次燃油价格调整,涨得最少的品种涨幅都将达50%,最高的将达70%至80%。

  政府上调燃油价格的举动,遭到了以印尼最大反对党为首的部分人士的强烈反对。早在9月4日,数百名雅加达居民就举行了示威游行,抗议政府提高燃料价格。

  印尼政府长期对燃料提供补贴造成政府巨大赤字,直接威胁到货币信誉。燃料补贴在2004年花掉印尼政府约140亿美元,约占该国中央政府预算的1/3。印尼总统苏西洛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如果印尼国内的燃料价格不能尽快提高,印尼政府2005年度在能源补贴上的开支将高达138.6万亿印尼卢比。

  (本报实习生 崔笑愚)

(编辑:张效铭)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