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4-2005年度中国汽车市场调查过程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6:33  新浪汽车

  受主办单位委托,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有限公司担任了2004-2005中国汽车市场调查的实施工作,对中国汽车市场进行了综合调研,负责研究的设计、执行和报告撰写等工作。十分感谢主办单位的各位领导对新生代的信任和认可。本次调研主要针对用车满意度、品牌特征、车型评价、购车行为特征等四思维度,设置了四十个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考察。

  新生代是一家1998年成立的专业市场研究机构,目前以北京为总部,并在上海、广州设立了办事机构,综合实力处于行业TOP10行列,总体人员规模在200人左右。新生代自1997年开始的,与英国市场研究局合作的,针对中国大陆大众人群进行的“中国媒体与市场研究”、以及随后开展的媒介研究、行业客户的委托研究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

  2004年,新生代着手针对中国“新富”人群进行连续性的跟踪研究。该研究涉及全国12个经济比较发达,具有良好消费能力的城市,每年针对10000个高收入群体进行连续调查,从而填补了市场研究行业相对缺少针对该类人群的连续研究数据资料。该项目不仅仅是简单围绕着汽车、房产、旅游、珠宝、数码消费等各品类产品的消费、品牌进行研究,同时还结合该类人群的媒体消费习惯、生活形态、生活方式进行全方位的挖掘,其研究成果将对客户连续审视特定市场、并进行整合营销具有良好的参考价值。

  2004年,新生代机构专门成立了汽车研究部,借助强大优势的基础数据平台基础上,整合北上广三地多年来的外部和内部资源,提供客户更加全面和领先的研究服务。该部门从行业高度自主进行长期的行业动态跟踪,拥有实时更新的国内汽车行业基础信息库。我们的长远目标是:协助客户完善调研过程,全面支持客户的营销调研平台,从而建立长期的战略性合作伙伴关系。从研究领域上,新生代全面开展了行业、消费者、特定市场等三个领域的研究工作。其中,针对消费者研究则按照汽车产品从研发到上市的各个环节,根据客户的需求提供全面的研究服务,具体包括:新车概念测试、汽车诊所研究、市场细分研究、消费者购买决策研究、汽车品牌研究、经销商满意度研究、新车用户研究、用户满意度研究等等。而特定市场研究则包括:商务市场研究、二手车市场研究、出租车市场研究等等。

  目前,互联网的作用和价值越发凸显,这已经成为不可争论的事实。互联网作为汽车厂商的信息发布平台、广告平台、用户资源的整合平台等越来越受到厂家的重视,也越来越受轿车用户的欢迎。根据以往的研究经验,我们也发现,互联网已经成为汽车目标消费群体重要的汽车相关信息的获取途径。新生代最近针对互联网与汽车行业、汽车消费之间的内在关系与价值进行了深入分析,并认为互联网也将会成为汽车行业领域进行市场研究重要工具之一。新浪网作为新生代机构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在本次项目中与新生代共同承担了数据采集工作当中的网络采集部分,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本次调查中,新生代根据在汽车行业的调研经验,针对汽车这一种特殊的消费品,在实施调研的时候综合使用了实地、电话、杂志夹寄、网络调研及专家访问等方式,新生代与新浪网并共同对网络调研的质量进行了控制。

  通过实地调查、电话调查、杂志夹寄以及新浪网上调查共获得获取53098份有效样本。所有有效样本经过严格审查,均为本次调研的目标受访者。在调查结束后,新生代公司在各协会的支持下又针对调查结果对数十位专家进行了访问,保证了本次调查的专业性和准确性。至此,调查活动圆满结束。在这里我代表新生代祝贺这次调查的顺利进行,并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同时也希望这样的工作能够持续下去,为中国汽车厂商的健康发展提供客观、详实、及时、科学的研究支持!

  感谢《山东物流网》、《慧聪网》、《太平洋汽车网》、《云南日报网》、《江门新网》、《海峡汽车网》、《中国机械工商网》等几大网站的协助支持。

  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有限公司 阮京文

(编辑:卿钦)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