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究宇通客车耐用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5:18  中国交通报

  编前语:调查发现,在客车的各项功能表现中,结实耐用、内饰高档精致、安全可靠、驾驶舒适是与整体功能表现最相关的指标。宇通公司坚持认为,只有一直为客户提供精益求精的优异产品,才能使企业获得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并取得长足的发展。为此,宇通针对中国客运状况,付诸大量人力、物力,在科研、生产、质检等方面进行多项改进,终于炼就了宇通过硬的耐用品质,赢得了广大用户的接受与喜爱,更使企业获得了长足的稳定发展。

  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

  TS16949是远在ISO9001基础上的更高标准,宇通客车耗用两年时间,大力改造设计生产流程,于2004年通过DOC德国质量管理机构认证,从而成为客车行业首家实现TS16949全程管理的厂商。TS16949和您之间并非毫无关系。恰恰相反,实现TS16949生产的客车品质更加耐用,性能更加可靠,也就是使您的收益更加稳定而长久。

  宇通客车于2004年通过ISO/TS16949:2002质量管理体系,成为国内客车行业首家获得此质量认证体系的生产企业。 TS16949质量管理体系包括五大核心工具,分别是“APQP先期产品质量策划和控制计划”、“MSA测量系统分析 ”、“ FMEA失效模式及影响分析”、“ PPAP生产件批准”。该体系贯穿从产品设计开发到成品行驶的所有环节,要求每个步骤都要满足标准化指标,保证每部产品都具备同样优越的可靠耐用品质。

  为了维护广大用户利益和宇通客车品牌形象,使耐用的宇通客车更加耐用,在配件未进入宇通时就保障其耐用品质,宇通对其所有上游供应商的认证实施ISO/TS16949标准。要求由原材料实验室对进厂原材料进行抽样检验。要求对供应商每一批次生产件的物理性能、化学成分进行抽检,抽检合格后方可投入生产线。质量实验室对进厂原材料严格把关,从根本上杜绝了不合格品上车。

  雄厚的技术研发实力

  宇通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形成新产品开发体系。宇通拥有行业内首家家国家级企业技术研发中心和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宇通技术中心共有专业技术人员近400人。雄厚的研发实力使宇通客车具有了更好的可靠耐用的产品品质,并领导行业发展。为了保证公司产品在国际竞争中保持一定的竞争优势,宇通公司十分重视专利的申报和维护工作。2004年申报专利41项,已授权专利27项。2005年上半年 已经申报专利50余项。

  2004年宇通和IBM公司合作,短期内将此软件系统全面消化吸收并运用到新产品的研发过程中。并成功开发出ZK6129H系列、ZK6120HE/HP系列客车产品,这些产品以其优良的先天品质迅速在市场上树起了良好口碑。

  精湛制造工艺与生产条件

  宇通公司多年来致力于生产工业的研究与应用,并不断开拓进取、税意创新、精益求精。强大的技术部门与多年的经验累积,使宇通拥有了行业内最优良先进的制造工艺,保证了宇通客车的最高品质,为客户带来最大价值。

  客车行业的一大特点是工艺复杂。原因是客车零部件众多、构造复杂,行驶中对其综合性能要求全面、复杂。一般的客车企业都要掌握总装工艺、焊装工艺、涂装工艺及其他如密封、防噪、防震等几百项工艺。

  例如,在总成组装工艺中,踏步及地板的胶装工艺、骨架校正工艺、侧围蒙皮粘接等工艺的应用,能有效延长客车的使用寿命。宇通采用目前国际最先进的胶粘工艺,此工艺使地板与骨架的连接由传统的螺钉硬连接改为软连接,有效阻止了发动机振动、底架振动,以及振动噪音传到车厢内。不仅能增强产品的防振性能,还能有效降噪。

  宇通公司经过多年的积累和不懈努力,已成长为中国客车行业的领导者,凭借从研发、生产工艺、质检、到服务,全线贯穿的耐用体系,保证了产品拥有可靠的耐用品质。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