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级车“超新三样”谁领风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4:23  新民晚报

  今年车市的态势可以用两句话来形容:城头变幻大王旗,你方唱罢我登场。随着消费者持币代购心理的消除和整体消费水平的提升,1.6-1.8L排量的中级车已成为中国车市中竞争最为激烈和关注度最高的区间。相对于“新三样”伊兰特、凯越和福美来,今年推出的重量级中级车赛拉图、颐达和福克斯受到了消费者更大的关注,并被冠以“超新三样”之美名。由于“超新三样”的加入,眼下的中级车市场竞争更趋激烈。

  其中,颐达已先期上市,定出1.8万辆的年内目标销量,其表现也十分抢眼,5月份,上市仅一个月的颐达销售3840辆,位列中级车市场第四位,仅次于一直雄踞前三的北京现代伊兰特、上海通用凯越和一汽-大众宝来。而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到7月为止,上市3个月颐达已经销售1.83万辆,这个数字让人惊讶。福克斯于9月21日上市,市场表现还有待观望,但作为福特汽车近年来代表作之一,福克斯则被认为是表现欠佳的福特在中国翻身的机会。

  东风悦达起亚的赛拉图的外观、质量均属上乘,不过锁定这样的两个竞争对手,销售压力不可谓不大。但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炯根相信赛拉图下半年销量将达到3万辆。在此次赛拉图共推出8款车型中,价格区间仅为10.78至15.38万元人民币。赛拉图此次定价参考4个方面的因素,第一是产品的竞争力,包括产品的性能、国际同步性、配置等方面;第二是竞争对手产品厂家所定出的价格;第三是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最后就是赛拉图产品本身的生产能力。这一价格区间是根据目前东风悦达起亚产品生产需要一部分进口件,再考虑降低成本等方面的因素后才综合得出的,因此东风悦达起亚对此次赛拉图的定价还是比较自信。而上海联海汽销等经销商也用最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来积极贯彻东风悦达起亚的品牌战略和营销宗旨。

  这种自信的确有其道理,赛拉图未上市便大热,投放市场后反响更是热烈,销量一路走高,上市一个月销量达到9100台,这在目前风起云涌的中级车市场中绝对是一份令人瞩目的成绩单。潮墨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