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科技馆潘政馆长在氢动未来开幕式上的讲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2:15  新浪汽车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怀着非常愉快和激动的心情在此举办“氢动未来、氢新生活”氢经济及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展开幕式。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上海科技馆,对各位的光临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关心和帮助展览筹备的领导和朋友,特别是展览合作方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与上汽集团在筹备过程中给予我们的倾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由通用汽车中国公司、上汽集团和上海科技馆三方携手举办的“氢动未来、氢新生活”氢经济及燃料电池汽车科普展,是国内迄今规模最大、展期最长的关于氢能源这一新型能源的开发与应用的科学普及展。展览分为“氢经济”、 “氢燃料电池”和“氢燃料电池车”等三大主题,在四个展示区域中,通过大型图片展、视频多媒体手段及实物展览的形式,使观众将能够近距离、直观地接触氢燃料电池这一先进的能源技术,及其在提高个人生活质量、推动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所产生的巨大作用,展览将对提高全社会对清洁可替代能源的关注和认知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海科技馆自开馆以来,始终对社会发展与科技热点问题保持高度的关注,对提供一流科普教育服务、提高公众科学文明素养责无旁贷。今年的上海科技节期间,上海科技馆作为主要活动场馆,与上海市政协合作推出了“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城市”主题展览,收到了良好的社会评价与观众反响。如果说,“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城市”主题展只是拉开了科技馆关注全社会科学、协调、可持续发展的序幕的话,那么今天的“氢动未来、氢新生活”科普展就是我馆体现上海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可持续发展、建设环境友好型城市、提高公众节能及环保意识的进一步举措。同时,本次展览也是我馆积极推进与国际知名企业合作的一次成功的尝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拓展与社会各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渠道,广泛深入地开展友好合作,把高水平的展示和高质量服务奉献给广大观众,进一步加大科普资源的发掘与推广力度,以“展示一流、效率一流、服务一流”的目标严格要求自身的科普工作,不辜负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对上海科技馆的殷切期望。

  谢谢!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