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博销售移交上海通用 通用表示未失去管辖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2:09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刘丽娜) 商务部已于日前正式批复上海市外资委:同意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关于增加汽车分销经营范围的申请。至此,通用汽车将授权上海通用汽车作为Saab萨博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管理者,上海通用汽车也将成为第一家正式获得商务部授权经营进口车的合资汽车公司。

  日前,就Saab萨博品牌的管辖事务,通用汽车中国与上海通用汽车已经进入了交接过程中。对于目前有媒体将此行为称作“通用汽车中国失去了萨博品牌在华管辖权”的说法,通用汽车中国方面并未表示同意。该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好比父亲把自己所属的东西拿给了儿子,你认为你这能理解为父亲失去了这样物品吗?”

  昨日,记者从上海通用公关部了解到,在接管Saab萨博品牌之后,上海通用汽车将作为通用汽车公司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以及萨博品牌进口车在中国的授权总经销商。对“授权总经销商”这种说法,通用汽车中国表示,上海通用汽车作为通用汽车在华企业,还不仅仅只是这么简单。以萨博品牌而言,其不仅仅行使代理销售权,还将负责该品牌日后在华的的进口整车及其配件、国内批发业务及政府采购、集团客户的零售业务、品牌推广、车型引进以及市场反馈等所有事务。

  而依据国家出台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办法》及日前商务部所下达给上海市外资委的批复,我们也不难看出,国家实质上是鼓励将进口车纳入国产后同一品牌的销售渠道进行统一管理,这样既有利于资源整合,也有利于整个产品体系的搭配销售。

  目前,通用汽车及其在华合资企业,已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了国内业界最为全面的产品系列。将Saab萨博纳入上海通用的销售体系,也正是希望让其与凯迪拉克共同分担其在华的高端车市场份额。而此后,Saab萨博是否还会出现在通用汽车在华的进口车销售渠道“通用汽车世界”里目前暂不清楚。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