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安福特马自达合作发动机 三角合作步入深水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12:04  重庆晨报

  昨日上午,长安汽车集团、福特汽车公司和马自达汽车公司合资兴建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有限公司在南京奠基。这标志着这三方合作步入深水区。

  首次公布股比

  该合作项目是比尔·福特于2003年10月访华时,宣布的与合作伙伴共同投资10亿美元以上计划的一部分。今年4月,三方在南京签署合资合同。5月,该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新的发动机公司由长安、福特和马自达共同投资兴建,总投资额逾30亿元人民币,计划于2007年初正式批量投产。

  奠基仪式公布了合作股比:长安、福特、马自达三方在新公司的股份比例分别为50%、25%和25%。发动机公司董事长由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尹家绪担任,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美玮和马自达(上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太刀挂哲分别出任副董事长。

  公司管理团队将由来自合资三方的资深管理人员共同组成,即将获得公司董事会正式任命。其中,由立川元英担任公司总裁,将由马自达委派。此前,他曾担任马自达生产规划部总经理。

  目标:世界一流

  马自达的幕后老板福特,将微车老大长安、日本马自达和福特拉到一起,形成稳固的三角合作关系,共同角逐飞速发展的中国汽车业。在汽车心脏发动机的合作,表明三方关系已向深层发展,并将为三方在中国市场的发力提供最强劲的动力。

  新发动机公司将生产两个系列的发动机,其中一个系列由福特与马自达共同研发,另一系列由马自达自主开发。马自达高层表示,要把最先进的技术带到中国,把这个发动机厂建成世界一流的发动机生产基地。

  目前,该厂将是国内规模最大的发动机厂之一,将拥有1800名员工,初期年产能为35万台,并能据需求迅速扩大产能。主要为邻近的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整车制造厂供应发动机,也可为三方在华的其它整车制造企业提供发动机配套。

  对长安而言,重庆本部的产能已经很大了,南京日益成为其重要的基地,是未来主要的增长点,长安能否真正挤身第一阵营?这将举足轻重。对马自达和福特而言,新的发动机公司将和长安福特南京整车厂一道,为不断增长的中国市场提供更多高质量产品搭建了良好平台。本报记者 韦龙 南京报道

(编辑:邵京宁)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