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劳资谈判进入倒计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8:06  东方早报

  在上周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公司(戴-克)幸运躲过罢工一劫后,通用汽车公司便成为加拿大汽车工人工会(CAW)的下一个谈判对象。目前,双方最后的谈判已进入“倒计时”,通用汽车将在当地时间28日零点前与CAW达成和解,否则将遭遇其在加拿大工厂工人的大规模罢工。

  CAW会长夏格夫昨日表示,在保障工人权益方面,通用汽车已同意接受福特汽车公司与戴-克提出的三年工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生产工人的基本工资增长率前一年为1.4%,最后两年为0.9%。

  目前,双方谈判的分歧主要集中在成本削减计划上。根据这一计划,通用汽车位于安大略省的圣卡芙莲发动机制造工厂将会减少1050个工作岗位。按照夏格夫的说法,通用汽车的此项裁员计划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其真正的用意是想彻底关闭该厂。

  夏格夫还特别指出,希望通用汽车能够增加对安大略省工厂的投资。目前,该省温莎市和奥沙瓦市两处的工厂为通用汽车在加拿大的主要生产基地,庞帝克GrandPrix和别克LaCrosse两款汽车均是在上述两处进行制造。

  通用汽车不久前刚公布了上半年财报,结果显示,公司在此期间共亏损了13.9亿美元。据此,通用汽车便决定大幅削减生产成本,以此来逐步改善公司的盈亏状况。公司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工厂便成为“待宰羔羊”。实习生 毛桢 早报记者 俞佳 综合报道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