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威驰每个周末都想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2:37  新浪汽车

  车主:郑先生 所在城市:珠海 所驾车型:威驰GL-i

  驾车的心情

  永远象火炉上的水壶

  即使屁股烧得红红的

  依然快乐地吹着口哨

  ——内心写真

  2003年08月07日,驾照到手,一个新手诞生了……

  2003年10月10日,威驰到手,一只菜鸟上路了……

  2004年01月10日,初次长途,一头新驴拉磨了……

  【买车篇】

  俺学车是因为中了4X4的毒——想玩切诺基,去走遍祖国的每一寸山河。等俺拿到本的时候这玩意儿没了——不生产啦,改JEEP2500了(不过玩具还在就行)。试驾过好几次,上坡下坎满心喜欢,可LD不太同意,让俺戒烟才能玩JEEP。经过不懈的努力及民主协商,成功地把戒烟的“戒”字戒掉啦!然后跟JS说好了国庆节后上班就付款订车。哪想到一次车展就改变了俺的世界。国庆长假无所事事,好事者送来几张车展票,而后倾巢出动。您还别说,平时也就看个一家两家的——纵向了解;车展时大家都放在一起,各车的对比效果就出来啦——横向比较。试驾之后的结果是:立即出手订下VIOS/GL-i/ECT!

  【用车篇】

  单位有班车接送,买车用来上下班纯属资源浪费重复建设,所以“把有限的假期投入到无限的FB中去”成了用车的主题:有好吃的地方要去,有好玩的地方也要去,有好看的地方更要去;近的地方要去,远的地方也要去,路好的地方要去,路烂的地方更要去!一句话:保持先尽兴!

  这样用车的直接后果有3点:1. 驾驶经验迅速积累 2. 迅速了解VIOS车的性能 3. 钱包快速减肥。

  间接后果也有3点:1.培养了俺错误的用车观:因为威驰没出任何毛病,俺目前的修车知识为零,以为车是用不坏的 2.培养了俺错误的世界观:经常面对地图发呆,以为威驰可以带我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3.培养了俺错误的价值观:一寸光阴百寸金,宁挣假期不挣金。

  【轨迹篇】

  1.2004.01 3车编队,珠海-广西-贵州-四川-重庆-湖南-珠海4700公里

  2.2004.03 单车独行,珠海-海南-珠海2600公里

  3.2004.05 7车编队,珠海-江西-安徽-浙江-江西-珠海3200公里

  4.2004.07 3车编队,珠海-福建-珠海2000公里

  5.2004.10 10车编队,珠海-广西-珠海 2800公里

  6.2004.11 3车编队,珠海-广西-珠海 1600公里

  7.2005.12 5车编队,珠海-湖南-珠海 1400公里

  8.2005.01 5车编队,珠海-湖南-广西-湖南-珠海 2000公里

  9.2005.02 4车编队,珠海-广西-湖南-贵州-广西-珠海 2500公里

  10.2005.03 单车独行,珠海-广西-湖南-广西-珠海 2200公里

  11.2005.05 单车独行,珠海-广西-贵州-重庆-四川-贵州-广西-珠海 4100公里

  12.广东省内拉练约5000公里

  13.市区每月一般在500公里左右

  上述旅行都是全家三口同行,自己全程独立驾驶没有副驾,LD作为领航员经过实战锻炼也算经验丰富,配合默契,单日最长连续驾车时间24小时(珠海-遵义-重庆1750公里/单车),最长连续驾车距离2011公里(重庆-纳溪-珠海32小时/单车),最高时速181km/h(高速公路),最大转速5000转(省道爬长直缓坡时用OD/OFF拉到130km/h)。

  俺属于那种驾车就兴奋的人,特别喜欢连续长时间驾驶而不在乎风景如何,路面如何,把VIOS当JEEP来玩。经过多次长途旅行的考验,VIOS没有出过一点点毛病,整车质量让人信心十足!

  目前俺处于冬眠状态,全力准备今年9月的长途自驾:珠海-新疆。

  【感受篇】

  1.性能 起步及60~120以内提速凌厉,操控灵巧,以致俺短短驾龄已染上了有空就钻的恶习(在市内常跟出租车斗着玩);高速性能一般,油门响应灵敏,动力输出平稳充沛,波箱换挡平顺,出色的减振在较高速通过坑洼时不觉强烈的颠簸;刹车系统在紧急制动时效果极佳,俺最满意的就是OD/OFF功能,在各种路况下灵活使用OD/OFF可将VIOS的性能提升一大截。

  2.油耗 喂过90#97#,绝大部分还是喂93#,90%空调。单箱最高油耗9.4L,最低油耗5.6L,单箱最大续航距离664km。到目前为止44138公里,平均油耗7.26L,在同排量的自动挡小车中低油耗的优势明显。值得一提的是:5A发动机胃口非常博爱,90#93#97#通杀,这点非常适合驾车远游。

  3.噪音 速度80以内非常安静,120以内可以接受。

  4.配置 俺最喜欢的就是中置液晶仪表盘,简单清晰一目了然;其次是原配音响系统,效果超过需求(38度低烧)。提车时GL-i/ECT的配置都是一些必须的基本装备,奢华的一个没有,对于现在新增的配置,俺觉得有2样比较好,一是TVSS防盗系统,二是185/15宽胎。如果手扶箱是标配的话就更适合长途旅行啦!

  5.服务 平时只在常规保养和免费检测时才与特服店打交道,还算满意。

  【结论篇】

  VIOS车是一部完全满足小家庭需要的家用车,上手快/毛病少/油耗低/易操控,省心/省力/省油/省钱,日常生活与长途旅行两不误。

  俺对有车生活的感受是:

  车好车孬无所谓

  有车无车大不同

  假到用时方恨少

  每个周末都想飘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