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QQ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6:58  新浪汽车

  03年10月我领了驾驶证后,就一直梦寐着要拥有一部自己的汽车,但选择车型是最令我困惑和犹豫不决的。为此,我不知疲倦地奔走车市,小到商店的汽车展台,大到汽车专卖店。

  最后我买了QQ。之所以选择QQ,理由有二:其一,单纯地从价格方面考虑,QQ是国内价位偏低而质量与性能都很不错的一款车,所以说,它有着非常高的性价比;其二,是它的外观漂亮,富于时尚运动的感觉更适合于我对车辆的需求。

  自从家里买了QQ,我才发现自己对汽车更喜爱了。从此我与QQ的故事也多了起来。这其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我第一次开着QQ去上班。

  记得那天我起了个大早。上车时心跳了起来,感觉有点紧张。开出小区时,远远看到车流,说实话,我已经怯场了。刹车踩着,离合踩着,我就想掉头回家。心里很怕怕啊!因为我曾经拥有的驾驶经验是教练赋予的,也就是开开破吉普,每天基本20分钟路程;而我曾经拥有的私车驾驶经验是朋友们赋予的,也就是开着各类车车在晚上游荡在城市的宽阔大路上。我从来没在上班高峰开过车,从来没在车流里摸爬过,真刀实枪的就是此刻了。

  “我自己的QQ ,我必须驾驭它!”此时,我知道如果今天我退却了,明天我就会更害怕。豁出去了,硬着头皮上吧!

  于是,车子上路了。在漫漫车群里,我犹如刚出生的孩子,好奇的东张西望。一会看右视镜,一会看左视镜,一会看反光镜,我不知道自己到底在看啥。估计我是想确认周围到底是否有车。

  QQ在缓慢地移动,我根本不敢提速。在一个路口,很多人。路况复杂的很,有摆早点摊的,行人,学生,自行车,各类汽车,我晕了。刹车,赶紧刹车,激动的还不踩离合,车子熄火。于是我重新点火启动,继续上路。

  不用说,我又熄火了N次,此时的熄火好象是我的专利了。嘿嘿!同样,被人按喇叭、被人超也成了我的专利。次数多了,我突然就习惯了,习惯熄火,习惯被按喇叭,习惯被超。哈哈!原来脸皮是在瞬间可以变厚的。我是新手我怕谁啊!就这样乱窜着,紧张着,缓缓的我也就混到单位了。停车熄火后,我感觉自己已麻木不堪了。也不知自己是怎么走到办公室的,汗啊……

  如今我的驾驶技术越来越好了,独自开车已不再害怕。而且有了QQ,家里也多了欢笑,多了活力。每次我看到家人开心,自己也很开心。有QQ的日子感觉很甜蜜。高质量的生活应该是有QQ的生活!

  (作者:王宏宇)

(编辑:张迪)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