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上半年净亏近3亿元 全年销售目标下调1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4:21  第一财经日报

  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1114.HK,下称“华晨中国”)昨天发布公告称,受公司核心业务的中型客车和轿车部门销量下降以及利润率收缩等影响,今年上半年净亏损接近人民币3亿元。华晨中国董事长吴小安表示,今年全年销售目标将下调11%。

  截至6月30日,总部位于沈阳的华晨中国今年上半年净亏损人民币2.995亿元,而上年同期实现净利润4.076亿元;收入从38.6亿元降至28亿元。据统计,华晨中国上半年共销售了41840辆汽车,较上年同期44799辆的销量下降6.6%。毛利率从2004年上半年的20%降至约11%。其中,华晨中国轿车部门的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33.6%,至5580辆,尽管华晨宝马汽车的销量增长36%,达到6760辆,但这家合资企业上半年使公司出现了3000万元的亏损,主要原因是推出了3个系列的新车型。而中型客车销量下降6.1%至29500辆,与此同时,该公司的汽车价格平均较上年同期下降5%。

  吴小安表示,由于国内需求增长低于预期,该公司已采取措施力图提高和稳定今年下半年的收益,尤其是通过开发和引进新车型以及实行更多的成本节省计划等举措,并决定下调下半年中型客车和轿车的销量目标。根据计划,今年中型客车的销量将从8万辆下调为7万辆。公司还希望销售1.5万辆轿车,低于其在第一季度制定的2万辆的原有目标。

  不仅如此,华晨中国还计划通过增加出口来提高公司的收益。预计,该公司今年出口4500辆汽车,高于去年的777辆。

  本报记者蒋婷婷综合报道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