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兰特索纳塔车主用车体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20  新浪汽车

  随着伊兰特与索纳塔的持续热销,北京现代上半年总计销售109564辆,取得轿车企业第二名的好成绩,人们将探寻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现代。事实上,最能解开人们心中疑团的,非广大车主莫属了。恰逢从7月开始,北京现代推出了以“车的主人,我们的家人”为主题的大型车主访问工厂活动,切实让用户真正享受到了北京现代的“零距离”服务,此次活动规模空前,将持续到11月份。为此记者专程进行了相关采访,来了解用户的相关反馈。

  “伊兰特风阻系数堪比飞机!”——北航教授认定伊兰特


车主:赵庸

  车主:赵庸

  年龄:73

  职业:北航教授

  车型:伊兰特1.8LAT、伊兰特1.8LMT

  73岁的赵庸老先生退休前是北航教授,从事飞机设计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谈起伊兰特,他可谓是“三句不离本行”。“从我第一眼看到伊兰特这个产品的头尾部和侧面外形,就断定这个产品设计是通过严格的全尺寸低速风洞试验设计出来的。我推测其阻力倍数应该小于0.33,小于老式低速飞机的阻力倍数。现在还有一些在街上跑的三厢车阻力倍数肯定大于0.45,说明没有经过风洞试验,没能精心设计。看到产品介绍之后,果然不出我所料。实际使用伊兰特在180KM/h车速下性能良好。伊兰特的视界、操控性、安全性、舒适性、音响系统,都经过了精心设计。”

  “就是因为不仅非常欣赏伊兰特产品的科学性,还非常肯定伊兰特的性价比优势,所以给女婿和女儿一人买了一辆伊兰特!”

  谈到此次访问工厂,赵老先生兴致高涨,并富有强烈的民族工业情结。“北京现代产品对我的吸引力就在于能引进全球同步的产品和技术。因为我是搞飞机设计的,国内的飞机制造厂都去过了。这次听说可以参观汽车制造厂,我非常感兴趣。到了工厂一看,厂区的布局,厂房的结构,环境调节系统,安全系统都非常合理而且现代化。进入车间一看使我了解了伊兰特的互换系统,工艺装备的制造和水平,工艺流程,工艺手段,工艺组织都是现代化的,堪称一流,的确是同步全球的技术实力,国内的航空制造业相比之下还有很大差距!通过流水线我更清楚了伊兰特车身骨架的结构组成,它是抗损结构型式,这是安全的重要一环。车低盘的减震系统是多自由度减震系统,这是保证舒适性的重要一环。参观了工厂使我深深地感到短短的三年,建设的如此现代化,自动化实在不易,确实北京现代是中韩合作的典范。

  我在这里强调一下咱们国内的厂商要想制造自己的产品,必须认真学习掌握那些核心技术,只有这样才能自行设计和国产化!”

  坐在一旁的赵先生的女婿吴先生接过话说:“现在伊兰特广泛的应用在出租车市场了,我觉得很好,就欧洲用户的反映:出租车跑什么就买什么。我们国内用户的认识也要转变啦,同类别车能经受出租车司机考验的,一定是好车!”

  “索纳塔见证了我在‘非典时期’的‘非常爱情’——从北京现代成立之初,以及第一辆新车下线,对北京现代都十分关注的朱成刚。


车主:朱成刚

  车主:朱成刚

  年龄:27

  职业:建筑业职员

  车型:索纳塔2.0LMT

  行驶里程:10万公里

  在建筑行业工作的朱成刚先生是位率真、并且很容易将他的快乐感染给周围人的小伙子。他对自己的爱车各方面都非常满意,并称自己可算作北京现代忠实用户的代表。因为他早在北京现代2002年10月18日成立之日,就开始密切关注北京现代,并且毫不犹豫的想去预定订北京现代第一批下线车。受他的影响,他的爱人及周围朋友也都纷纷开始喜爱北京现代的产品。

  朱成刚向记者娓娓道来他买索纳塔的一波三折的故事。“说起来,我和北京现代索纳塔的缘分可谓是渊远流长。当我在网上第一次看到索纳塔图片的时候,我的心就‘砰砰砰’跳个不停,感觉心跳加速。它给我的第一感觉实在是太完美了,外观非常具有冲击力。我当时就想一定要订这款车,我没有兴趣去看任何其他的车了。可惜2002年11月18日第一批索纳塔下线的时候只有2000辆,我电话去预定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我非常的失望与遗憾,就这样,第一次与索纳塔失之交臂。

  在2003年3月18日的时候,我终于订上了一辆索纳塔。心想:这下没有什么问题了吧?没想到到货的时候,突然遭遇了“非典”。北京现代在非典的特殊时期,为北京市的防非工作无偿提供了500辆的索纳塔, 我的车就在其中。没有办法,大局当前,咱只有再等一等了。哎,这可真是好事多磨。最后,2003年4月,我终于提到了梦寐以求的索纳塔。我当时就别提有多高兴了。”现在朱成刚提起此事,仍是满脸的兴奋。

  有着魁梧身材的朱成刚还是一个感情非常丰富与细腻的人,向记者谈起自己“非常时期”的“非常爱情”。“在我终于得偿所愿,接到了我的爱车——索纳塔短短的一个月后,我又迎娶了我的爱妻。这可谓是双喜临门。我的嘴都笑得合不拢了。虽然我和我爱人结婚是在非常特别的非典时期,非常低调,可是自始至终,索纳塔都陪伴在我们左右。我的爱人非常喜欢索纳塔。她对我说:咱们结婚,不用任何车,就用咱们自己的索纳塔。非典结婚,可是件勇敢的事,结婚那天,我们一大早就开着车出了门,悄悄地上了高速,又悄悄地下了高速,给车做好装饰然后直奔酒店,这才松了一口气。感谢索纳塔,终于让我在本命年完了婚。而我的索纳塔也在非典时期见证了我的非常爱情。”

  血气方刚的朱成刚还曾与一辆丰田3.0L较过劲。“有一次在高速上,我曾经跟一个丰田3.0L别上了。我开到了205迈,要知道手动档2.0L开到205已经很厉害了。我们两辆车相持了大概有15-20分钟。虽然最后它拼命加油,终于把我给超过去了,可是索纳塔的表现还是令我非常满意的。在超车的过程当中,索纳塔的抓地力是非常强的,稳定性也非常好。要知道2.0L跟3.0L一起比,能够有这样的成绩是很难的。”

  对自己这辆行驶超过10万公里的爱车,朱成刚是赞不绝口。“我这款车,首先它是皮实,跑了这么多的路,没有出过任何问题,甚至连配件也没换过。它的性能也非常不错,有时跑长途,连续开3、4个小时,时速可以一直保持在160迈,而且一点也不觉得累。还有一回天黑走山路,真是好好的考验了一把我的索纳塔,路不仅滑,弯道还特多,我是一会爬坡,一会转弯,还好我这款车的操控性特别好,有惊无险,顺利到达目的地后,赶紧给爱人报平安,她也松了一口气。另外,它的刹车性能也很好,有回在路上跑,忽然前面出现了一辆摩托车,急忙点刹车,有惊无险,当时感觉太美了!”

  “开索纳塔出租车,赚钱享受两不误”——李振江师傅经营之道


车主:李振江

  车主:李振江

  职业:出租司机

  车主所在地:北京

  车型:索纳塔2.0LMT

  李振江是位衣着干净,修饰整齐的司机师傅。作为北京市第一批开索纳塔的出租司机,李师傅对索纳塔称赞有加。“我对索纳塔感触最深的就是上座率高,无论是北京的居民还是外地在京的办公出差人员,他们都特别喜欢乘坐‘索纳塔’或‘伊兰特’。记得有一次,在饭店的门口排队等活儿,一个从饭店出来的客人越过前面十几辆在等候的出租车,直奔到我的车前开门上车。其他的同行很不高兴,说他们都排了一个多小时了,但是那位客人却回答说,哪辆舒服上哪辆其他的不管。所以这件事给我的印象很深。另外这个车的故障率很低,我的车开了6万多公里了,除了日常保养以外基本上没坏过。而且在公司指定的4S店里进行维修保养时,感觉到的服务态度非常不错。”

  李师傅的经济帐算的很透彻,并且一点也不耽误关爱自己。“有一些司机抱怨新出租车份钱高,开空调耗油。其实从我自身情况来看,成本增加的同时收益也在增加,自己的实际收入肯定是比以前高,因为上座率高,空着的时候少。而且我特别不赞成有一些司机的想法,总是觉得成本高,按我的想法,如果两种车扣除成本每天赚的钱一样多,我也宁愿选择索纳塔,因为开着索纳塔自己也觉得舒服。最直接的感觉就是舒适,噪音小,密封性好,而且空调性能特别好。尤其是今年的夏天气温异常的高,与以往开过的出租车比,索纳塔的空调非常的凉爽。有的车空调不好,像这种天气坐在车上司机和客人都是一头汗,买水喝还费钱呢。而且索纳塔的座椅非常舒服,我的腰疼是老毛病了,以前开车每天都觉得腰特别疼,自从开了索纳塔,一次腰疼都没犯过。另外,我总是把车子里的环境搞好,这样客人愿意打你的车,自己也觉得舒服。”

  李师傅最后还提醒各位车主:车的寿命、开起来是不是舒适、性能好不好跟开的人很有关系,开车需要非常注意,一是磨合的比较好,高速、中速、慢速都拉一下,这样车子就比较好开,另外就是有毛病要及时检查,不要积累。

  “我们与马甲派斗法”——爱卡伊兰特版主捍卫伊兰特名誉


车主:陈鸣

  车主:陈鸣

  年龄:31

  职业:销售

  车型:伊兰特1.8LMT

  行驶:6万公里

  作为爱卡伊兰特社区的版主,陈鸣的身份远非伊兰特车主那么简单。 “大家本来都素不相识,就是因为伊兰特我们走到一起来了,平时我们依托网络,相互交流,周末或是节假日,我们会一起开着我们的伊兰特到处转悠。作为版主,我负责张罗,无论是网上的还是网下的。我带大家出去玩,要限定人数,不一定人多了就好。因为行程比较长,车友的驾龄都不一样,要考虑很多问题,比如安全性。我们到现在为止最多出去过十几二十辆车,还得有4S店的支持,比如要求他们出一辆救援车,专业人员跟我们一起出去。”

  作为版主,陈鸣让普通的驾车郊游变得充满了生趣:组织联络异地之间的车友,异地互访,交流心得。其中,异地互访时“互换车辆驾驶”可是他们的保留节目,这样不仅加强了车友友谊,还能总结各人的驾驶习惯,从而互相学习,纠正自己不良的驾驶习惯。“我们去当地玩,他们可以给我们当地陪什么的,他们要是来北京我们也负责接待。这么出去玩安全系数比较高。在这个过程当中大家找一段路况比较好的地方换车,感受一下我的车和你的车开起来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我的车有异响,你的车有没有,离合沉不沉,我的这种情况是不是正常的,是不是彼此的驾驶习惯不同造成的。大家互相一换车就能知道了,平常就很少有这种机会”。

  作为版主,陈鸣对伊兰特有着强烈的荣誉感。“以前伊兰特的产能小,它是从一个月几百辆几千辆这么往上走来的,现在产能及销量全都上来了,并且进了前三甲。我们车主都非常自豪。从进前三甲到每个月拔头筹,我们就从什么新浪啊、销售机构啊摘来一些销量的帖子。这么一来,有些人就不服气了,每个月来编一些故事,变换着身份贴一些对伊兰特特别不利的帖子,说韩国车怎么怎么着,满嘴造谣。每次这种人已出现,我们就说,瞧,这马甲派又来了。并且我们坚决抵制这些胡编的帖子,来捍卫我们伊兰特的名誉。”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