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十站:进入加拿大(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1:14  新浪汽车

  装上摇把,笨拙地支起帐篷,再站在轮胎上从帐篷里顺出可升降梯子,拉开,架在帐篷一侧的“门口”支好,就可以“上楼”进“屋”了。我们的车顶帐篷撑起后是1.3米宽2.1米长1米高,足够我们两个舒服地躺下、坐起,脚下、头顶还能放不少物件。唯一的问题是屋内“装修污染”严重,有股刺鼻的味道。略一定神,发现味道来自枕头和垫子。枕头立刻扔到外面的木桌上,垫子则只能靠“室内”挥发消除污染。

间歇泉

街头塑像

  晚餐从简,切开个大西瓜,各人抱了一半,在星星爬满夜空前结束战斗。事后证明吃西瓜睡车顶帐篷很不明智。

  帐篷内有两扇夜视窗,只是营地内树木繁茂,遮住了星光。高速公路上不时有重卡呼啸而过,我们便在这轰鸣的伴奏下入睡。

  以后三天,我们进入了美国的大西部:俄勒冈、爱达荷、怀俄明、蒙大拿。这片辽阔的土地,是牛仔们的故乡。然而毕竟时代不同了,除了每年各地的牛仔节上,平时很难再看到传统的牛仔。人们仍以畜牧为业,只不过开卡车、种牧草代替了马背上的生活。我很喜欢看公路两侧牧场中长着一排大轮子的喷灌机,好像滑翔机的大翅膀一样晾在草丛中,阳光下喷水时,形成一道道小彩虹。西部干旱,大地是草黄色的,然而有喷灌机照应的地方,无论牧场或者房前屋后,都是一片郁郁葱葱。

  牛仔的身影已成为怀俄明州的标志,印在了89号公路“欢迎来到怀俄明”的路牌上,也印在了大多数怀俄明的车牌上。第一次到北美的我们,发现这里的车牌才是真正“个性化”,除了一本正经的常规车牌外,更多的是以各州标志为背景设计的车牌,新鲜可人。想到自己并无时间走遍美国的每个州,我们决定最后到拉斯维加斯去采集各州个性化车牌样本,想来那里应该可以集中除夏威夷外其他49个州的车子。

(编辑:戴翠娥)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