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亚迪F3低价入市 意欲挑战主流中级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10:12  重庆商报

  9月22日,蛰伏了半年的由比亚迪历经3年时间精心打造的比亚迪F3在山东济南宣布上市。该车排量1.6升,排放达到欧Ⅲ标准。而其7.38万-9.98万元的售价,比之前市场普遍预估的10万价格低了近2万左右。

  在去年F3亮相后,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夏治冰就曾表示,这款B级车价格会在10万-15万元之间,而在今年4月此车正式下线后,夏冶冰又表示,该款车将低于10万元,这种改变正是受市场半年来的风云变换而不断影响所至。由于受到去年“降价潮”的影响,原来价格在15万元左右的低端中级车价格也在不断下探,直至10万元。F3 1.6升的四款车型推出,这给F3的最终定价加大了难度。F3最终定价在7.38万-9.98万之间目标就是要挑战主流中级车型,而且对吉利自由舰奇瑞风云等自主品牌的经济型中级车有一定打压。有分析人士认为,7万-10万元的中级车还不多,F3相当于打入了这个价位的空白区间,并对这个价位的车型有一定冲击。

  记者观察

  自主品牌:从“破微”中长大

  而今,由微车起家的自主品牌造中级车已经是屡见不鲜的事情了。最近来看从华普汽车的当家车型海域303,到上海车展期间上市的由吉利集团的经济型中级轿车吉利自由舰、4月下线的由哈飞汽车推出的首款三厢轿车赛豹、直到这次刚上市的比亚迪新车F3,还有明年长安将首发的自主轿车。国内的众多自主品牌汽车厂家,不约而同都推出了排量在1.6L,价格区间在6—10万左右的经济型中级车领域的当家花旦。

  自主品牌纷纷突入中级车市,目的何在?记者认为,把自己产品线向上延伸,在于表明企业有更高的技术水准和市场拓展能力,这是自主品牌提高品牌价值和美誉度的手段;而在利润颇丰的中级车领域分一杯羹,显然也有利于积蓄力量,寻求更大的发展,这是一种积极的发展态度。

  自主品牌突击中级车市,效果如何?奇瑞风云2005年累计实现提车近2万台次,华普海域303今年上半年销售了9000多辆,吉利自由舰上半年,仅东北地区吉利汽车总销量为3000辆。种种迹象表明有成功的自主品牌中级车型在市场上已经占据了一席之地。

  不局限于低档次的竞争,显示出了自主品牌旺盛的进取心。记者注意到,如今自主品牌的竞争对手已不是他们登场之初的老三样,而是同等价格区间的国外经济型轿车。这显示出自主品牌的竞争力正在得到增强,自主品牌正在长大。(见习记者 黎峥)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