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驰宝马奥迪相继完成中国布局 渐呈三足鼎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39  重庆商报

  本报讯 国产奔驰E280明年落地的消息才出炉,上周北京奔驰又宣布,克莱斯勒300C将于明年“晚些时候”国产。此举意味着奥迪宝马在中国市场短兵相接的局面已成过去,国产豪华车市场将迎来三足鼎立时代,品牌价值、营销网络、服务等综合实力的较量,将取代以往单纯的价格战。

  国产豪华车市场长期以来由奥迪独霸天下,宝马受制于营销网络的奇缺和高价格,国产初期几乎无法撼动奥迪的市场,直到去年宝马5~10万元的降价,才遏制住奥迪的上升势头;而奔驰国产之路2003年就摆上了议事日程,但期间走走停停,今年才尘埃落定。不过奔驰这个中国市场的“迟到生”还是让对手有些紧张,因为这两年奔驰快速扩张的营销网络,将成为其未来攻城掠寨的绝好棋子。

  前不久奔驰中国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出于对奔驰品牌价值的维护,国产奔驰的价格将会高于竞争对手。高价位意味着有限的市场容量,E280甚至今后的C级车,显然无法满足新工厂的产能。争夺市场份额的重任,就落在在300C身上。

  300C是克莱斯勒集团的“旗舰产品”,是克莱斯勒集团迄今获奖最多的车型,也是前美国市场上克莱斯勒公司旗下最畅销的一款中高级轿车。首款国产的克莱斯勒300C轿车将是排量为2.7升的V6轿车,中国市场的进口克莱斯勒轿车于去年12月与全球同步上市,进口车售价为38.8万,有消息称这款车国产后的售价将会低于30万元,这个价位将使奥迪和宝马处于一个尴尬的境地。

  也许一汽大众早就想到了奔驰的杀着,上周六,奥迪A6 2.0T上市,售价只有34.68万元,以避免在豪华车的入门级领域,被克莱斯勒300C瓜分过多的市场份额。

  从总体价格水平看,目前奥迪A6和宝马5系仍被市场认为定价偏高,甚至连厂方都称,定价考虑了品牌价值和性价比,无意打价格战。确实,在豪华车领域,品牌价值的意义更重要,在吸取了去年因价格战,饱受利润缩水和品牌价值下降的教训后,今后相当一段时期,国产豪华车领域将难现价格的高台跳水,通过配置的变化,来达到价格调整的可能性最大,而网点扩建,加强售后服务质量将成为国产豪车博弈的重点。(记者 楼晓明)

(编辑:李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