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手车新政取消过户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25  重庆晨报

  重庆商家联名申请收取服务费

  过户费是旧车交易市场赖以生存的主要收入。但从10月1日新的《二手车流通管理办法》正式实施起,二手车交易过户费将彻底取消。昨日,记者从我市各大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我市二手车市场已经联合向市商委递交了一份价格申请。这份申请将在10月 1日后,用于二手车市场的具体执行。

  据悉,在过户费取消的同时,各旧车交易市场以对每辆车收取“服务费”的方式来维持正常的市场运营。但具体收取服务费的标准目前尚无明确规定。相关人士表示,实质上,这一价格已经完全放开,这个价格完全由市场竞争自己定。

  针对即将出台的新政,重庆二手车各个市场已经意识到了即将到来的风暴。记者就此采访了我市各大二手车市场相关负责人。据悉,在半个月前,我市的各二手车市场联合,并以二手车协会的名义向市商委递交了一份价格申请,商议如何收取管理费,以谋求生存,并杜绝恶性竞争的产生。

  据悉,他们的方案参考了上海、杭州的收费方式。具体来说,将根据车型和排量的大小进行收费。管理费少则一两百,最多不超过2000元。这就是说,以前买一辆30万元的高档二手车,要交纳1.7%的过户费,即5000元左右的过户费,今后只需要2000元。这将大大刺激二手车交易额的增加。

  那么,二手车市场在受到冲击,收入剧减后,该如何应对?该人士表示,二手车市场将以提高自己的服务质量为手段,争取更多的客户,而且市场还将继续收取停车费等另外的附属费,来补贴过户费的损失。

  “以前我们先买车进来要过户一道,然后卖出又过户,这样成本就增加了,而现在,过户手续将不存在,我们卖车价格更低了,消费者买车价格也更低了!”我市一家二手车经营公司非常乐观。

  记者随即采访了一些正在二手车市场准备购车消费者,他们一致表示,取消了过户费,今后买车更容易了。

  本报记者 叶川 周茂胜

  二手车过户费取消

  9月24日,国家四部委联合召开的二手车新办法通气会上,商务部相关人士宣布持续了二十余年的过户费将取消。过户费是旧车交易市场赖以生存的主要收入,这一新政将对旧车交易市场巨大的冲击。原先一台约10万元左右的二手汽车在市场内交易,二手车交易市场可获得1.7%,即1700元的过户费,而现在这笔费用将为零。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二手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