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免费”升级 新马6投资5亿狙击锐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9:17  每日经济新闻

  在成本上无先天优势的一汽马自达,再次打出技术牌提高竞争力。昨日,新马自达(Mazda)6(下称新马6)通过操控、静音、安全、动力和油耗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改进全面升级,以阻击丰田锐志的低价震动波。

  新马6的投放仪式在北京、上海、珠海三地同步举行。一直保持热销的两款主力车型2.3L豪华型和2.0L豪华型,市场价格保持不变,仍为22.58万元和19.98万元;而最新推出的两款升级车型――2.3L旗舰型和2.0L超豪华型,价格分别为23.98万元和20.98万元,价格上涨幅度很有限。

  其实,今年以来,马6一直是中高级车市的黑马,已销售4万余辆,完成今年计划销量的80%,直追雅阁君威等中高级轿车主流品牌。而且,由于日本方面发动机等供应不足,老款马6从今年5月开始就出现供不应求现象并持续至今,此时推出新马6令人不解。

  据了解,升级后的新马62.3L在90公里等速下,油耗降低0.5升/百公里,2.0L降低0.6升/百公里。并通过提高发动机性能、增加车身密封性及隔音材料,解决了此前用户反映的噪音大等舒适性不足问题。一汽马自达或许想通过这种“加量不加价”的改变传达一个声音,即用技术的优势弥补此前的不足,用高性价比换取市场份额的扩大。

  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丕杰证实了这一猜测并表示,追求高水平性能均衡将是未来中高级轿车的发展方向,为此,一汽马自达花费3年时间研发,投入成本5亿余元,相当于新奥迪A6L换代投入的70%,在操控、静音、安全、动力和油耗等方面改进,来更好地满足中高级车客户的需求。

  一汽马自达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郑小平表示,等到产品竞争力衰退时再推新品争市场就来不及了,若想拓展市场空间有两个选择:一是降成本向下打压;二是提高技术与装备水平向上拓展。成本并非一汽马自达的优势,技术才是马自达的长处,所以,新马6此次升级的目的就是扩大自身的竞争优势。

  中汽协专家张伯顺认为,锐志的定价迫使其他厂家不得不重新考虑定价问题,而在上海大众的“飓风行动”中,帕萨特降价也给中高级车市的价格变动施加了压力,新马6的这种策略也是为了提高性价比争市场。不久前,丰田第一款国产中高级车锐志上市,其2.5S标准版以21.98万元闯入这一细分市场,业界认为随后上市的新车型必将深受影响。其中,马6的2.3L豪华型、君威2.5豪华型、雅阁2.4正是其直接竞争对手,随后上市的北京现代御翔也不得不以19.98万元的低价入市。

  但郑小平却表示,锐志的定价确实打击面很大,但它要到10月份才能提车,对现在上市的新马6不会有影响。

  熊国志

(编辑:黄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