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大众销售老总:生产线上没有相同的奥迪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 08:01  深圳特区报
一汽大众销售老总:生产线上没有相同的奥迪车

图为:一汽大众销售老总李武

  奥迪历时三年,实现真正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

  “生产线上没有两辆相同的奥迪”

  上周五,全新奥迪A6L2.0TFSI、3.0quattro和4.2quattro车型全国正式上市,奥迪A6L形成总共七款基本车型的丰富产品线。酝酿了三年之久、在国内汽车产业中具有革命性意义的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也正式宣告启动。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表示:“现在奥迪生产线上没有一辆车是相同的,每一辆车都是真正为用户度身的。”

  消费者直接“设计”车型

  奥迪所谓“个性化订单产销”就是让消费者成为整个生产和销售过程中的起点和终点,在这个过程中,消费者可以直接参与、决定自己爱车的设计、生产,自主选择自己喜爱车型的配置。

  以奥迪A6L2.4为例,售价为38.76万元,在这个基本配置车型的基础上,可为消费者提供7个不同配置的选装包,外加多达二十多种的单选装备;这些选装包和单选装备都单独明码标价,消费者可以自由选择,并随时得知加入自选配置后的整车价格。消费者选好了配置,与经销商签署购车合同之后,在确认订单后的12周之内,即可得到一款根据自己需要装配出来的奥迪车型,而且可以在经销商处通过与厂家联网的订单管理系统,随时获悉自己订单的最新状态。如果在12周内,消费者要取消费订单怎么办呢?李武表示,这样还是按照以往一般的退订处理。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成本肯定更高,退订只是成本的一个小部分。但个性化订单产销会让顾客真正得到更个性和更实惠的服务。

  那么在国内消费者对车了解程度还不如国外的情况下,个性化订单产销会不会超前了呢?李武表示,考虑到个性化订单产销在国内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国内用户对此要有一个逐渐熟悉的过程,全新奥迪A6L的价格体系充分考虑了国内消费者的特点和习惯,因此具有明显的中国特色:一是A6L各款车型的基本配置相对国际市场较高;二是除了基本配置车型外,我们还提供了若干种已经配置好的推荐车型及其相应的价格,以方便用户选择。

  三年实现订单产销

  3年前,考虑到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事关企业未来的生存发展,奥迪就开始了“磨剑”。因为实现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要求企业对零部件采购、物流、生产线、销售模式进行重大调整,其中每个环节本身就是一项系统工程,而且还需要保证4,000多个零部件供货的准确性,生产线上装车的准确性,最后向消费者交货的准确性及所有环节的高效和经济。

  在零部件采购和物流环节上,以往奥迪是根据全年生产计划来安排零部件采购和物流的。现在,奥迪国产零部件早已实现了即时供应和零库存,进口零部件的订货和到岸周期已缩短到了目前的8周。这样,一辆奥迪车从订货到交货的周期已由原来的21周缩短到了现在的12周,这就为实现个性化订单产销模式做好了准备。关光耀文图

  作者: 编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