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油费高涨 柴油车日益受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6:55  精品购物指南

  随着原油市场的供应紧张,油价一路飙涨,燃油经济问题已成了用车的最大问题。专家预测随着汽车数量的不断增大,原油紧张问题将进一步凸显。想在短期内找到替换燃料解决燃油紧张显得不切实际,最好的办法是减少原油消耗。由于柴油机采用了缸内直喷、压燃、稀薄燃烧等先进技术,燃烧效率高,与汽油机相比,柴油机节能30%。以捷达为例,在2004年9月举行的“一箱油挑战千里无人区”活动中,贵阳出租车司机汤永明驾驶捷达SDI柴油出租车跑出了一箱油(55升)行驶1952公里,百公里耗油仅2.82升。柴油机车的燃油经济性可见一斑。

  国内柴油轿车在经过多年的研究和新技术应用后,现状已与往日不可同日而语。与柴油技术发展不相符的是,国内现有轿车当中,绝大部分是以汽油机为动力的,以柴油机为动力的少得可怜。

  作为国内柴油轿车的主流生产企业,一汽-大众始终坚持在国内大力推广柴油车。最近出台的《汽车工业产业政策》提出在2010年要求乘用车平均油耗要比现在降低15%。这对中国柴油车的进化和发展将带来很大的发展机遇。据相关部门预测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应该在1400万~1500万辆左右,如果到时候中国柴油车的保有量能达到欧洲轿车保有量中柴油轿车30%的水平,将是420万辆的巨大空间。可以肯定,中国柴油轿车的市场前景十分广阔。(海辰)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