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T形路口应如何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6:34  机械工业出版社

  要点:应按实际路口的交通信号指示行车。

  详解:T形路口,是司机在路上开车时遇到最多的畸形路口,大家俗称“丁”字路口。对于它的通行规则好多司机各有说法不同,其实对于它的通行规定有明确的法规规定,我们可不要违章驾驶呀。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第二章的规定,在通过T形路口时就要涉及两种信号灯即指挥灯信号和人行横道灯信号,具体应分为:指挥灯信号、车道灯信号、人行横道灯信号、交通指挥棒信号和手势信号。《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中规定,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遇红灯、黄灯亮时,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但有两种特殊情况,开车通过T形路口的司机应该注意,一是T形路口设有绿色箭头灯时,一定要按照箭头所示方向行驶,箭头灯变为红色时,须在停止线里等候;二是在有人行横道灯的T形路口,机动车应按照人行横道灯指示行车,红灯亮时不准通过T形路口。因此,司机在通过T形路口时,要分清路口的指示灯信号,才能准确判断红灯时能否通过路口。那么,当有指挥灯信号的T形路口红灯亮时,不通过路口,等绿灯亮时再通过路口是否算违章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红灯亮时,T形路口右边无横道的直行车辆,在不妨碍被放行的车辆和行人通行的情况下,可以通行。这里的“可以”,当事人可以选择通行,也可以选择不通行,因为法规没有规定必须通行。比如像北京府右街内的那个T形路口,设置的是指挥灯信号,司机在红灯亮时,保证车辆和行人安全的情况下,直行车可以通过T形路口。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