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并线时怎样防盲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6:29  机械工业出版社

  要点:驾驶员的盲区是影响安全并线的主要因素之一,在并线的时候应利用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情况,在改换车道前,一定要回头迅速扫视一下肩膀后的盲点。

  详解:并线时候的盲区在左、右侧车身后方20°左右的地方。在并线的时候可以利用车内后视镜观察后方车辆情况,还可以使用超车并线法,因为您按正常的速度超车之后马上利用后视镜观察后车位置,此时您很清楚后车与您的车的相对速度,如果后车没有表现出加速的动作,您就可以轻松并线了。在晚上,您还可以根据后车的灯光判断后车的距离而实现安全并线。此外,应及时打转向灯告之后车并观察后车反应,如后车鸣笛或加速,应礼让,以保证安全并线。应每隔8~10s就看一下后视镜,这样可以判断周围的车辆,尤其是在交通拥挤或在多条行车道上行驶时。在改换车道前,一定要回头迅速扫视一下肩膀后的盲点。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