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筹备工作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4:54  新浪汽车

  由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中国进口汽车贸易中心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将于9月29日至10月5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做为天津港保税区倾力打造的国际品牌展会——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凭借天津现代化国际港口大都市和天津滨海新区的整体环境、依托天津港保税区政策、功能等优势,于2001、2002、2004年先后成功举办过三届,经过三届磨砺,规模与影响日益壮大。三届车展现场售车3500部,交易额达7.8亿元,销售合同额37亿元人民币,参观人次突破68万。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以其“以展促贸、展贸结合”的贸易特色,成为深受中外业界青睐的国内最贴尽消费者的大型国际专业展会。

  以“连接国际市场、搭建贸易平台”为主题、继续坚持“展贸结合”贸易特色的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与前三届相比,展会规模与档次有了进一步提高。由于本届展会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加之前三届展会的巨大影响力以及凭借天津滨海新区被纳入国家整体发展战略布局之势,国内外厂商报名参展十分踊跃,招商提前两个月即以爆满。

  本届展会将有来自国内外40余家厂商、60余种品牌、400余部整车参展。其中进口品牌30余种,国内外著名企业均有品牌参展。涉及宝马、奔驰、大众、劳斯莱斯、福特、奥迪、法拉利、克莱斯勒、凯迪拉克、林肯、丰田、保时捷、陆虎、雪佛莱、斯巴鲁富士、凌志、通用、现代、雷诺、起亚、尼桑、莲花、蓝博基尼、宾利、玛沙拉帝、阿尔法·罗米欧、阿斯顿·马丁、上海大众、一汽丰田、上海通用、北京现代、一汽轿车、天津一汽、海南马自达、悦达起亚、东南汽车、浙江吉利、东风雪铁龙、江淮瑞风等众多国内外知名品牌与企业。

  本届展会与往届相比,呈现出如下四个特点:

  一是贸易功能进一步突出。天津港保税区是中国目前最大的进出口汽车市场,汽车进口量连续四年占全国进口总量50%以上,日前,国务院又批准了天津港保税区与港口联动发展,使保税区物流园区真正具有了国际自由贸易区的特性,使免税保税退税政策和港口的功能相叠加,在区位、功能、政策等方面有着特殊的优势。作为中国北方最大的自由贸易区,对天津和环渤海地区乃至中国北方外向型经济发展都有着重大意义。同时,也为汽车进出口贸易创造了良好外部环境。在原汽车进口贸易功能突出的基础上,使进出口贸易功能得以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功能、政策优势明显,不仅使进口汽车贸易功能优势得以加强,也为国产车走向世界创造了有利条件,使天津国际汽车展真正形成了中国进出口汽车的绿色通道。

  二是展会规模进一步扩大。由于历届展会所产生的巨大影响,业界效应十分明显。据参展商报组委会相关资料显示,本届参展的新款车将占到参展车总数的80%,新增品牌30%。为适应企业及参展品牌增多、展览面积亟需扩容的需求,本届展会展览总面积由原来的40000㎡增至50000㎡,并在展览总面积扩大的基础上,将普遍增加特装展位的展览面积,以满足展商不同风格的特装需要;与此同时,还增加了室外展位,以满足没有预订上室内展位参展商的参展需求。另外,汽车配件、汽车音响、汽车装俱、房地产、二手车拍卖等相关内容也将在本届展会闪亮登场。

  三是展会内容更加丰富。在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汽车产品、最新汽车技术的同时,还专门设立了汽车文化展区,在该展区内将举行“汽车百年文化长廊展览”,其中包括“世界汽车百年模型精品展”、“中国古代战车模型展”、“天津公交百年”、“孩子眼中的汽车——幼儿绘画展”、“遥控汽车、飞机表演”、“汽车邮票、明信片专题展”等丰富多彩的汽车文化展示内容。展会期间还将开展“都市美景名车游”、“体验动感时代试乘试驾”、“有奖评车”、“抓拍车展精彩瞬间摄影大赛”、等活动,从多角度诠释汽车文化的丰富内涵。

  四是本届展会将以不断创新的理念,以人为本,为参展商、观众提供优质高效的一流服务。在硬件方面,本届展会场馆——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经过上一届展会的验证,其完善的配套设施、高科技智能化管理等功能,均为展商与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受到了普遍好评。在此基础上,目前,该展馆又相继引进了世界一流的管理模式,进一步完善了经营管理措施,提升了服务水平,为本届展会的成功举办奠定了良好的硬件基础。在软件服务方面现场选车、试车、购车;现场进行汽车金融保险、报关、商检等服务;专设展会总服务台和展商贸易洽谈区、信息发布区、新闻中心等;进一步提高餐饮、交通等方面的服务质量;为广大参展企业提供优惠的服务,在政策允许的情况下,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的参展投入,获得更大的经济效益;开设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网站,除了做好展会的自身宣传,还将倾力打造参展企业的品牌形象,并形成网络互动,成为永不落幕的汽车展会。

  荟萃天下名车,聚集八方商贾

  演绎时代精彩,体验时尚魅力

  在“十一”黄金周即将来临之际,天津国际汽车展组委会,在此盛情邀请各方宾客,莅临第四届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览会,美丽的渤海之滨热切期盼着您,与我们共同打造天津国际汽车贸易展这一品牌盛会。

(编辑:仝楠楠)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