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玩的就是创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3: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第61届法兰克福车展昨天降下帷幕。作为重要的国际车展,本届车展因为中国车企的“初试啼声”而更加引人注目。但在回顾车展时,我们还是把目光投向各式各样的概念车上,因为这些凝聚着设计师心血和汗水的作品充分地体验了人类关于移动的梦想。看着这些作品,你会惊讶于设计师的大胆和无限的想象力,或许还会拍一下脑袋说:“其实我也想过这样。”

  让我们一起欣赏这些美丽的作品吧!专题撰文龙嘉丽

  新Mini概念车

  Mini此次在法兰克福发布了一款Mini概念车,概念车的外形改变的地方很多(如车灯、散热格栅),但你仍然能一眼就看出它是Mini。其他的改变都保留着Mini特有的气质,像超长的车门,并不是向后延长,而是向前延伸,让车门能更大角度打开甚至可以称为完全打开,车尾门采用了左右对开式,复古味道相当浓厚。

  点评:或许是之前的Mini都非常出色,反而这次概念车没有焕然一新的感觉,甚至有点老气横秋的味道,或许是我们对Mini的要求都高了点。

  现代概念车Accent SR

  由现代的Namyang设计室操刀设计的AccentSR,是现代此次参展法兰克福的重头戏。AccentSR采用2.0升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5速自动变速箱,标准配置很丰富(现代的一贯作风),包括ESP(电子稳定系统);TPMS(轮胎压力监测系统);环绕车厢内部的多安全气囊。

  点评:从设计风格上来说,还是典型的韩国车风格。值得一提的是,韩国汽车从第一次参加国际车展以来,至今才度过15个春秋。

  这款现代AccentSR概念车是双门掀背小车,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但与量产车的设计很接近。



ENDO信息显示屏的背照灯可变色

  丰田概念车ENDO

  丰田发布了用于在市区行驶的小型车概念车“ENDO”。该车由丰田位于欧洲的设计工作室“ED2”设计。车身尺寸约为长3000mm×宽1690mm×高1520mm,定员4人。侧车门采用在车身和车门上均设有铰链的双铰链,加大了车门打开后与车身之间的距离,提高了上下车的方便性。掀背尾门采用1个中央铰链,可在向前移动的同时向上打开。仪表盘省去了原来的计数仪表,利用车内整个宽度配备了大型信息显示屏,除可显示导航仪、音响、空调及车后情况等信息外,还可显示电子邮件及内部网络等信息。

  点评:外形一般,但是仪表盘的设计很有点科幻味道。

  起亚交叉概念车Mul-ti-S

  起亚汽车在车展上发布了7座交叉概念车“Mul-ti-S”。车名中的S含有运动、宽敞、灵巧的意思,主要面向喜欢运动的家庭,以及在汽车上追求个性的消费层。该车采用左右分开的2个玻璃车顶,还有位于中央车顶的储物箱、第2和第3排坐席使用的空调以及可连接USB接口的后坐席娱乐系统等时尚的设计。

  点评:喜欢运动的家庭一定会爱上玻璃车顶,前提是别把车开在污染严重的大城市。

  欧宝概念SUV“AntaraGTC”

  德国欧宝在车展上发布了概念SUV(多功能运动车)“AntaraGTC(GranTurismoCrossover)”。该车为硬质车顶3门4座车型,以“富有动感及活力的SUV”为目标设计而成。

  车身尺寸为长4530mm×宽1970mm×高1640mm。前后车灯采用LED。车门把手平时与车门面板成为一体(嵌入车门面板),伸手拉出即可打开车门。车顶采用与新款“Zefira”相同的左右分开式透光车顶。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