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瑞虎来自SUV中的绅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51  新浪汽车

  在武侠世界里,凡是大侠都会有一匹“日行千里,夜行八百”的宝马良驹,或尽忠报国驰骋千里沙场,或远走高飞游遍大江南北。可惜我没有生在那个时代,于是,我从小就梦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越野车,驰骋千里沙场是不可能了,那我就驾车游遍大江南北吧。

  立下志向以后,我便开始关注越野车,照片、技术参数,从网上下、从杂志上剪,花花绿绿的纸片贴了我一屋子。粗犷、彪悍,是我对越野车一贯的认识。可是,我住在城市里,开个高头大马,我吓唬谁去呀。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一个SUV的全新概念──城市多功能SUV,有点儿意思。城里的人都讲休闲,可是忙呀,没时间呀,所以,利用开车的时间休闲一下,自然成了很多人的选择,城市多功能SUV,是个不错的创意。

  第一眼看见奇瑞瑞虎,是朋友从广州给我发过来的广州车展的照片,那时奇瑞还管瑞虎还叫T11。我当时第一个感觉是诧异,这真的是国产车?奇瑞的生产工艺已经达到这个水准了?细看之下,果然是奇瑞的车,虎头虎脑,充满动感和活力,但也不失稳重,让我一下子就想到了楼上那个每天都精力旺盛的年轻小白领,真是够亲切的,我对自主品牌的敬意也油然而生。

  奇瑞瑞虎身材不能说魁梧,但应该还算是很有块儿的绅士,虽然是轻量级,却一看就是力量型的。传统越野车分明的棱角和粗犷线条,在瑞虎身上已经看不到了,硬冷的骨感被结实的肉感代替,更让人觉得充满活力,硬朗写意的线条,勾勒出了瑞虎周身圆润饱满的轮廓,更多了几分干练和简洁的现代都市精英作风。谁说绅士就不能多几分强壮和有力呢?

  不光是有块儿,瑞虎还是一个很有型的绅士,全车顶案例防护为基调设计的车顶流线条,让车顶有如城堡般坚固。车头看上去稳重结实,根据流体力学设计的引擎盖折线,很好地配合了两边的高亮度大型立体晶钻灯组,银色奇瑞标志,神气地镶嵌在黑色进气格栅正中,又与宽厚的保险杠巧妙地融为一体,醒目的雾灯点缀其上,组合成了瑞虎敦实的车头形象。笔直的腰线伸展至尾部四合一直立式晶钻尾灯组,不仅承接起由车顶向下悄然收缩的弧线,还延伸到可轻松开启的横开式尾门上,使整个尾部线条更和谐流畅;悬挂在尾门外的备胎,在给旅途带来方便之外,更宣扬了瑞虎SUV的越野性。

  另外,瑞虎用全方位的安全设计理念将自己全副武装,无论是主动安全性还是被动安全性,都做了充分的考虑和配备,可以说是面面俱到,应有尽有。从保护乘员,到追求行人安全,以及在世界各地的实验验证所获得的高度评价,构筑了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因此,如果说到保护,瑞虎可谓是一个给人超强安全感的完美绅士了。

  如此紧凑的整体造型令瑞虎张扬的个性中不失儒雅风范,时尚、气派、酷感十足。瑞虎强健的体魄,给了我百分百的安全感。动感活力和成熟稳重兼备,时尚造型和安全设计共存,生活情趣和潮流品位并具,有骑士之勇,又有绅士气质,

  奇瑞扛起了民族品牌的大旗,精心打造了城市多功能SUV,从此以后我便能实在自己儿时的梦想,一马平川,从北到南,从东到西,开国产车游遍祖国!

(编辑:李良)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