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容乃大--试驾东风日产颐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11:14  重庆商报

  “大啊,真的很大!”一坐进颐达车内,这种感觉就不断左右着记者的情绪。记者坐在驾驶座上,头顶离车顶居然还有两个拳头的距离,如此宽敞的头部空间在记者试驾过的轿车中,是极其罕见的,即使是比它高档数倍的轿车,甚至也没有给记者这样满意的空间感,真的让人感觉很爽。

图为东风日产颐达外观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不过单从外观去判断,记者是无论如何也无法相信的。颐达外观就是一辆紧凑型轿车,感觉尺寸甚至也没有威驰大(不过实际上它要比威驰长10公分多),怎么会有这么宽大的空间?看着记者惊讶的表情,经销商告诉记者,所有坐过颐达的客户,基本上和记者的表现都差不多,他们早就见惯不怪了。

  记者兴冲冲的坐上了后排座位。“哇塞,更不得了”,尽管已经有心理准备,但记者还是忍不住惊呼起来:后排的腿部空间大得甚至可以轻松的翘起二郎腿,即使在记者将前排座椅调节至最后的时候,仍旧有很充裕的空间,甚至可以和某些高档车媲美。当记者把后排座椅的中央扶手放下时,竟然找到了几分老板座的感觉。

图为东风日产颐达内饰图片(新浪汽车配图)

  叫上两个同事,一起坐了进来,尽管左右的宽度明显不足,显得比较拥挤,但三个人完全可以通过前后错开来寻找各自相对舒适的位置。“好,好,我终于不用躺着开车了”,以前经常为头部空间不够而苦恼的“大嘴明”不禁为自己买颐达的决定欢呼起来。

  不仅如此,颐达清爽的内饰看起来和天籁有点类似,自动空调、NAVI导航仪等排布方便使用,无处不在的杂物箱甚至让记者担心到时候找不到东西。颐达的座椅宽大、舒适,富有弹性,坐上去的时候能够很清晰的感觉到座椅对身体的包裹与支撑感,那份柔软的感觉,让记者体会到与坐在自家客厅沙发里一样的享受。

  应该说,颐达的驾驶风格都是从家庭用车的角度出发的,操作控制比较轻柔,使得驾驶它十分轻松。挂上挡,颐达轻盈起步,在低速状态下,1.6升全铝发动机很安静,坐在车内基本听不到声音,也感觉不到多少振动。随着速度的提高,发动机动力输出充沛,不过感觉自动换挡并不十分平顺,有明显的冲击感。

  在一段直道上,记者试着将车进行了“S”绕桩,感到有一定的侧倾,但带给人的感受还是比较平稳,并没有超出极限。而且颐达在噪音抑制方面做得比较出色:在80Km/h以下时速时,风噪基本可以忽略不计;车速在150Km/h时,风噪也可以接受。

  配置了电子助力转向的三幅式方向盘手感良好,只是感觉实在是太轻,并无驾驶乐趣可言,不过对于女性车主来说,这反倒是一大“福音”。

  果然“宽适豁达”

  试颐达那天,阴了一周的天居然放晴了,在阳光下,颐达似乎显得顺眼多了。

  要喜欢颐达的外形,必须要慢慢找感觉,在流行流线圆润的时代,颐达棱角分明的外观显然更适合追求“前卫、个性”的人们。我在阳光下眯着眼睛注视了颐达很久,最后得出一个结论:“憨乖憨乖的。”

  从颐达上市开始,厂家商家一再鼓吹的就是“宽适”的感觉,这显然是要印证一下的。驾驶席很宽裕,我觉得这倒没什么稀奇的,但是,当我坐到后排,发现在我的膝盖和前排座椅之间还有约20厘米的距离时,我确实是有点吃惊了。

  颐达的方向盘对于一个男人来说似乎有点小,也有点轻,不过由于装备了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操控性能还是很不错。尤其是0—80公里的加速性能相当优秀。发动汽车,我毫不客气地狠踩油门,1.6升的发动机发出一阵轰鸣,在车内听似乎并不怎么刺耳(不过据在路边观摩的同事称:发动机的声音多少有点“过”了。),尽管在进挡的时候,有一点点顿挫感,但是颐达高超的加速性能的确相当可靠,我毫不费力地就加速到时速100公里。

  上一个试车的同事故意将车内的空调调到了最大功率,因此空调显得很“生猛”,开了一段,我居然有点抖抖索索的感觉,不过由此也可以证明,颐达的动力是非常强劲的。

  祝敏斌

(编辑:陈红萍)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