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辆新型公交车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9:49  新京报

  

2005年9月25日,一辆52路新型公交车从天安门城楼前驶过。本报记者薛珺摄

    本报讯(记者刘洋)细心的乘客发现,昨天在长安街上出现了一种灰、黄、蓝相间的52路公交车———这就是北京今年首批更换的35辆新型铰接式公交车。据了解,今后北京市所有新更换的铰接式公交车将全部采用灰、黄、蓝颜色,让乘客一目了然。

  “这公交车怎么又换颜色了。别说,这次的颜色还不错,看着就精神。”家住劲松的霍大妈看着新换的公交车还以为是新刷的颜色,等走上车霍大妈才发现,“不光外面的颜色换了,里面的扶手颜色也换了,窗户也比以前大了。”正当霍大妈不解的时候,售票员说,这是新换的公交车。

  据52路车队的张队长介绍,以前一些司机为了抢先进出站,经常会出现车门还没有关上车辆就启动的情况,这样乘客很容易受伤。新车为了防止个别司机不关车门就抢行,特意作了如果车门不关好,车辆将无法启动的设计,这样在很大程度上保证了乘客的人身安全。

  此外,除了首批35辆在52路投入运营的新型公交车以外,还有45辆新车将陆续投入到从四惠到武夷花园的322路上。

(编辑:赵焕)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交通安全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