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城市民网上参与评定 40辆新公交车开上长安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 08:15  北京晨报

  公交部门:票价不涨 月票有效

  晨报讯(记者 李晨光 通讯员 张桂芳)“这车忒好了,肯定得涨价了,咱还是等后边的老车坐吧!”昨天一早,北京西站52路站台上几位手持月票的市民望着在长安街上头天上路的新公交车犯了嘀咕。直到公交工作人员说明,新车不涨价、月票仍有效后,大伙儿才拿着月票上了车。

  昨天,本市今年准备更换的4123辆公交车中的40辆排头兵在52路正式上岗。它们是市民网上参与颜色评定的以蓝色、银灰色为主调的18米长新型通道车。公交集团公司今年将完成3858辆欧Ⅰ及欧Ⅰ以下排放柴油车和达10年报废期的969辆老旧电汽车的报废工作,更新为达到环保排放要求的4123辆新型环保车,首批更新40辆。过两天,45辆18米通道车还将在322路上运营。

  据了解,“十一”前后,还将有700多辆新车陆续到京并投入线路运营,其余2330辆新车将于12月底前完成购车任务。

  ●记者体验

  地板防滑台阶低

  记者在52路北京西站总站坐上了新款的公交车,发现以往拥挤的车门位置加宽了,上车台阶的高度也比老车低了不少,栏杆低了也多了,地板上布满了防滑的橡胶颗粒。车窗不仅采用茶色玻璃,也宽大了不少。

  刹车尖叫声没了

  新车使用自动变速箱,减轻了驾驶员的劳动强度,“新车用的是盘式制动器,可解决刹车尖叫带来的噪音污染问题。”司机告诉记者。

  吹塑座椅更舒适

  此外,新式车厢内饰装饰更加人性化,电子滚动显示屏服务内容更加丰富,车前后正中的发光路牌不仅可以显示路号,还可以显示起止站名。吹塑公交座椅的新技术新工艺更是首次在公交车辆上使用,座位坐起来也比以前舒服了不少。

(编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