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发改官员表示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加紧进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 09:37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9月22日电 (记者安蓓)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员22日表示,中国正在加紧对成品油价格机制进行改革,目前改革措施的研究和制定正在有序进行中。

  国家能源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局长徐锭明在此间召开的2005年中国能源战略发展与投资峰会上说,现在中国的成品油价格机制存在一些问题,中国政府正在加紧对成品油价格机制进行改革。

  目前,中国的成品油价格定价实行由国家发改委根据国际市场情况,并结合国内各方面情况,“适时”调整国内油价的机制。

  根据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承诺,中国将于2006年底全面开放成品油市场。届时外资将得以全面进入中国成品油市场,改革现有的成品油价格机制迫在眉睫。

  徐锭明说,目前高油价已经对中国经济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中国的成品油价格机制改革,将在解决现存问题的同时,确保弱势群体、弱势产业、国防以及居民生活的需要。

(编辑:李颜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