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分司机出交通事故 太平洋拒绝对出事车辆理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8:2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郭晓明) 被扣满12分的驾驶证算不算有效证件?这个问题摆到了北京龙泽源置业有限公司和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面前。保险公司认为证件无效,拒绝对出事车辆理赔。龙泽源公司认为有效,理应赔偿。昨天,双方在西城法院进行对阵。

  去年11月,龙泽源公司的一辆捷达轿车发生交通事故。龙泽源要求保险公司理赔维修费3.2万元,公路护栏维修费1万元。但问题出现在驾驶员杨某的驾驶证上,事发时,他的驾驶证已经被扣满了12分。

  案件焦点集中在驾照记分达到12分是否属于“无效驾驶证”。龙泽源表示,在交管部门作出行政处罚前,驾驶证仍属有效。合同中和法律中都没有对扣满12分驾驶证无效作出明确规定,因此,不能认定扣满12分的驾驶证无效。

  保险公司则提出了新的观点,无效不能单指被吊销,还包括效力终止,被扣12分就是无效,是否吊销只是个形式问题。

  “‘道交法’规定,记分达到12分不得驾驶机动车。”保险公司认为,杨某违法上路,公司根据保险合同拒绝赔付。

  “本案将有深远的社会意义,希望法庭慎重。”保险公司最后说。因保险公司申请法院到交管部门了解12分的具体含义,法庭宣布休庭,择日再审。

(编辑:赵广喜)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汽车保险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